文:陳穎

「聽說Manny Remirez退休了耶!」從一位平常不太看棒球的友人口中聽到這一句話,嚇了一跳。本以為是愚人節玩笑,但愚人節似乎過去有段時間了,上網查了一下,大聯盟官網上還真的有Manny退休的消息。

大聯盟生涯邁入第19年,現年38歲的Manny緣何閃電宣佈退休呢?據信他是因為春訓時藥檢結果呈現陽性,因此乾脆選擇退休。這不是他第一次出現禁藥問題,2009年Manny效力洛杉磯道奇隊時,便曾因為藥檢未過被禁賽50場,若他真的再度藥檢結果呈現陽性,那麼這次他的禁賽場數將會是100場。

今年初才以200萬美元的「低價」,和前隊友Johnny Damon一起加盟坦帕灣光芒隊的Manny,本季17個打數僅敲出一支安打,日前他因「家庭因素」向球隊請假,沒想到光芒隊最後等到的竟是他退休的消息。

Manny最終在大聯盟留下2574支安打、555轟、1831分打點,平均打擊率0.312的成績,這樣的表現絕對是名人堂級的,但這位被染黑的天才,最終應該還是會因為禁藥問題而無法入選名人堂。因為禁藥問題而選擇退休,對這位一代球星來說雖然有些難堪,但對努力克服禁藥陰影的大聯盟來說,或許這是最適合Manny的結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