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國球員打中華職棒這個議題算是老議題了,我的看法持平,不過我比較懷疑有多少中國棒球員能應付中華職棒的比賽強度與長度。

中國棒球聯賽從2002年開打以來,每一季的比賽場數都不多,即便加上其他盃賽的比賽場數,一名普通中國棒球選手一年所打的比賽場數仍是有限。對中國棒球選手來說,訓練的時間總是比比賽的時間還要多得多的,要從這樣的環境轉換到比賽時間一年超過百場的中華職棒,轉換的陣痛是想必存在的。

而中國棒球聯賽的選手落差遠比台灣還要大,先不論先發與板凳間的實力落差,就是先發與先發間的實力落差也是不小的。中國比較有機會打中職的球員應該還是幾個國家隊等級的投手,而且大致上並沒有達到洋將水準,再加上他們大部分都有點在短期盃賽中過度使用的問題,要引進他們可能得先在二軍磨練,甚至是直接開放中國棒球名額才有機會。

另外,針對中國棒球員的部份,還有一點是會有疑慮的,那就是不肖人士收買中國球員的風險。中國球員在中國相對來說「錢景」並不足,因此若這些選手真能在台灣站穩腳步,用金錢來利誘他們會是更為容易的一件事情。

看看亞洲職棒大賽中國棒球隊的表現會是蠻不錯的娛樂,但要開放中國棒球員打中華職棒,我反而會比較懷疑到時候能夠找到怎樣的球員來台灣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