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泰山神童」吳珈慶轉籍中國的消息成了今天台灣體育界最大的一則新聞,2008年4月被中華撞協取消會籍的他,在許多重大賽事都無法與賽的情況下,為了生活與自己的運動生命,毅然決定轉籍中國。

台灣有不少頂尖運動選手都曾經被所屬的運動協會封殺,例如郭泓志因未役與洛杉磯道奇隊簽約被封殺,盧彥勳因干擾協會推展網球發展被封殺,周俊勳因不願意簽署同意書被台灣棋院封殺。對台灣的單項運動協會而言,「封殺」這件事情基本上稀鬆平常,是經常拿來對付「不乖」選手的手段。

運動選手的職業生涯畢竟有限,封殺對運動選手來說影響相當的大。尤其像是吳珈慶因為之前的新加坡事件被封殺,封殺後其做為選手的路途幾乎都斷了,如今他會選擇轉入中國會籍,球迷也只能祝福他。

如果台灣的各單項運動協會,對選手的後勤幫助能量不足,又動輒以封殺的手法來阻礙選手的運動生涯,那面對其他國家的高薪挖角,未來類似的案例恐怕會越來越多。站在球迷的立場我祝福吳珈慶能夠有好的發展,但期待台灣的體育界能從這件事情上得到教訓,別再讓更多的選手為了生計出走,繼續減損台灣競技運動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