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英國王子威廉(HRH Prince William of Wales)與凱特(Catherine Elizabeth Middleton)的婚禮,今天佔據了全球的新聞版面。至於說到棒球場上的婚禮,台灣球迷最容易想到的,應該是張泰山當年在味全龍隊時期所辦的球場婚禮:



前幾年統一獅隊也有幫球迷辦過球場婚禮,請見新聞:

去年獅鯨戰 牽成一世情

〔記者王英明/台南報導〕

一場球賽的邂逅,鋪陳出獅迷的愛情故事,一對有情人昨天於台南球場舉辦球場婚禮,完成終身大事。

三十歲高雄獅迷歐瑞偉與二十七歲台南小姐杜燕華,都是「南獅俱樂部」的成員,歐瑞偉在職棒十五年球季中某場比賽,於獅隊加油群中,一眼瞄到杜燕華,驚為天人,從此展開長達半年的暗戀,直到去年球季最後一場獅鯨戰結束,歐瑞偉鼓起勇氣表白,終於擄獲芳心,自此,從職棒六年開始看球的杜燕華,不再只是和姊妹淘坐在看台上,因為身旁多了一個可倚靠的肩膀。

一年來,這對情侶有共同的話題,一致的興趣,因為支持獅隊,足跡已遍及全台灣的棒球場,愛情路上有著更多美好的回憶。由於在球場相識結緣,他們也決定在球場舉辦婚禮,杜燕華喜歡的曾智偵、歐瑞偉喜愛的陳政賢、羅敏卿,獅隊三寶全成了他們的證婚人。

昨天他們通過獅隊球員以球圍成的拱門,接受全場球迷的祝福,新郎開球,新娘擊球,並上看台分送喜糖,讓所有球迷共享他們新婚的喜悅。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apr/24/today-sp6.htm


而且曾智偵在更早前就幫球迷辦過球場婚禮了:

黃茂庭 郭瓊琪全壘打
台南球場辦喜事 他們一家都是「迷」

【記者賈亦珍/台南報導】

昨天台南球場來了一對很特別的新人-黃茂庭與郭瓊琪,他們都是獅迷,更精確地說是曾智偵的忠實球迷,這個球場婚禮就是曾智偵安排的。

他們一家都是人,不只如此,他們一家都是球迷,連不看棒球的丈母娘郭黃妲都成了球迷。有趣的是老丈人郭義榮是象迷,卻無法影響自己的老婆,女婿及女兒聯手不但讓她變球迷,而且成為獅迷,這下子老倆口可有得吵了。

郭黃妲說,兩人的確常為自己支持的球隊鬥嘴,但這樣卻也使生活變得有趣得多,沒想到看職棒也有這種好處。黃茂庭從職棒元年就是獅迷,新婚夫人郭瓊琪也是獅迷,兩人並不是在球場上認識的,但共同的興趣、共同支持的隊伍及共同喜歡的球星讓他們倆決定在人生路上攜手同行。

曾智偵知道他們要結婚,就決定安排他們舉行一場球場婚禮,昨天獅隊全隊在球員休息室前排成兩列,這對新人就在球員的掌聲中穿過這道象徵獅隊祝福的走道,洋洋喜氣使得昨天的台南棒球場顯得特別不同。
 
【1996/03/24 聯合報】


說到球場婚禮,曾智偵才是專門的啊!

國外像是明尼蘇達雙城隊就有專門在主場幫人規劃婚禮方案,國內大概是受限於球場設計與球隊規劃的問題,所以要辦球場婚禮都需要請球團特別安排,算是比較不方便一點。不知道像是統一獅隊或Lamigo桃猿隊有沒有計畫也設計一些婚禮方案給球迷選擇,讓球迷可以將人生重要的一刻也和自己所喜愛的球隊在一起,如果能有這樣的方案,對許多死忠球迷來說應該是一大福音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