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職棒本日的兩場比賽都陰雨延賽,而且若明日天候狀況許可,兄弟象隊和Lamigo桃猿隊將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進行雙重賽。對兄弟象隊教練團來說,進行雙重賽該擔心的不是投手的調派或其他野手的體力調配,而是捕手方面的一大缺口。

兄弟象隊本季共註冊了葉君璋、陳智弘與林家緯三名捕手,不過前陣子葉君璋痛風發作,目前陳智弘有大腿拉傷,林家緯則是傳球出了大問題,也因此4月26日的比賽中兄弟象隊一度啟用了張民諺擔任捕手,這在職棒場上並不是一個尋常的情況。

本季中華職棒各隊在捕手上的註冊人數都不多,除了統一獅隊是四人以外,其他球隊都是三人。在各隊可登錄一軍的捕手數量都不足的情況下,會發生類似兄弟象隊這種捕手接連出現傷勢無法上場,只得啟用過去練過捕手但並非專業捕手的野手擔任蹲捕重任的情況,實在是不讓人感到意外。

在各隊都沒有真正足夠編制的純二軍球員的情況下,其實各隊都很有可能會遇到這種捕手連環傷的情形,只不過這次剛好是兄弟象隊遇到罷了。當務之急還是各隊得健全球隊的編制,不過在這部份中華職棒各球團都還有不足,因為這很明顯的會增加球隊營運的成本。

究竟15日的雙重賽我們會不會看到葉君璋這位老將連續蹲捕兩場呢?先期待天空放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