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關於昨日落幕的明星棒球賽,「浩角翔起」的阿祥在他的微博上如此說道:「比賽結束了,真是一場龍爭虎鬥,雙方比數咬的很近,終場25:8,我們輸了,謝謝對方用許多槍手教訓我們,說好的明星棒球賽呢?」

像是台灣之星棒球隊派出的周正雄是前職棒球員,王嘉誠則是桃園航空城棒球隊的球員,但J-star棒球隊其實也用了姜建銘這位投手,真要說的話全場資歷最顯赫的槍手其實應該是姜建銘。

不過,姜建銘昨晚真的投得很囧,網路上找不到這場比賽詳細的記錄,但我印象中他單局就失了八分,還被周正雄打出一支直擊全壘打牆的長打,這位前讀賣巨人隊的強投在這場比賽投得並不理想。

老實說類似的表演賽本來就常有不少「非明星」出現了,台灣之星隊也的確比較多打過職棒或後來打職棒的球員,例如陳義信、陳致遠、曾嘉敏、鄭余亮等人都曾打過台灣之星棒球隊,相較起來J-star棒球隊的確非藝人球員相對少很多,也難怪阿翔對於昨天自家球隊被屠殺有點微詞了。

這樣的表演賽其實娛樂的成份大過於競賽,但藝人打棒球對輸贏還是很在乎的,要找職棒或甲組棒球界的槍手增加精彩度或話題性並不是不行,但如果最後比賽有一堆非藝人在打的話,似乎就不太能說是「明星棒球賽」了。

或許未來在舉辦類似的比賽時,可以參考職棒外籍球員的限制,設置非藝人球員名額,這樣也可以避免比賽總有許多觀眾或許都不那麼認識的棒球選手登場的可能性。如此不但可以讓觀眾看到更多愛打棒球的明星上場比賽。對明星棒球賽公平性也會有幫助,也不會讓輸球那隊的藝人抱怨對手用了太多的「槍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