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棒協打算邀請兩支日本職棒二軍球隊與一支韓國職棒二軍球隊,在球季後來台與中華培訓隊進行冬季聯賽。但截至目前為止,只有福岡軟體銀行鷹隊給予正面回應,而義大利雖然表達與賽的意願,但棒協仍希望這項比賽以亞洲球隊為主,因此目前僅將義大利當作備案。

冬季聯賽,或者稱其為冬季聯盟,不管是中華棒協或中華職棒,都是早在幾年前就曾經規劃過,但是這項規劃一直到現在都是只聞樓梯響的狀態。

之前在這裡曾經轉載過mattel介紹澳洲職棒的文章,澳洲職棒的比賽時間差不多就是一般冬季聯盟舉辦的時間,不過澳洲位於南半球,所以比賽時當地是夏天。澳洲職棒日本球員不少,也有韓國球員,但並非整隊參與比賽,而是球員個別加盟各球隊與賽。

按照棒協目前運作的模式,還是希望能以單一球隊的方式為主,但真有心要建立冬季聯盟的話,由中職二線與年輕球員為主,再加上日職、韓職、其他國家等有意願的球員混合組四隊,可能球員來源會比較沒問題。只不過因為這次主導這項賽事的是棒協,所以安排的地主球隊是中華培訓隊,到時候會有多少職棒年輕球員參與中華培訓隊就很難預料了。

到底今年所謂的冬季聯賽會不會真的在台灣開打呢?過幾個月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