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愛爾達體育台的球評在晚間的比賽時表示,陳冠任和羅敏卿是同類型的打者,這兩位打者除了都是左打且守備不佳外,真的是同一個類型的嗎?

比較兩人的生涯打擊三圍:

        AVG/ OBP/ SLG AB/HR
羅敏卿.305/.395/.455  37.22
陳冠任.332/.380/.438  74.96

羅敏卿的打擊型態和陳冠任其實有相當大的差異,羅敏卿的選球和長打能力都比陳冠任優秀,陳冠任唯一勝出的應該只有打擊率而已。不過,和許多人的印象不同,羅敏卿其實不是一個超會敲全壘打的球員,若從全壘打產量來看的話,現役球員中AB/HR和他比較接近的是劉芙豪,他目前的AB/HR是37.79。

中職現役球員中,生涯數據長得最像羅敏卿的是:

        AVG/ OBP/ SLG AB/HR
羅敏卿.305/.395/.455  37.22
陳連宏.300/.393/.451  35.93

而陳連宏正好也是羅敏卿之後統一獅隊長期的指定打擊人選。

至於中職歷史球員中,生涯打擊數據長得最像陳冠任的則是:

        AVG/ OBP/ SLG AB/HR  
陳冠任.332/.380/.438  74.96
威納斯.325/.374/.454  51.88

不過威納斯的守備能力和陳冠任相比起來差距很大,因此兩個人恐怕也只有打擊比較相似而已。其實這邊可以發現威納斯轟全壘打的能力還是比陳冠任強上一截,但要從有一定打席數上的打者找出和陳冠任相似的打者真的很難,因為他是極端的球來就打的短程型安打球員,過去他雖然曾經展現出不錯的長打能力,但其生涯的長打能力實在是相當的平凡。

陳冠任也在晚間的比賽締造了一項記錄,那就是中華職棒最少比賽與最少打席600安的紀錄,他總共只花了473場比賽與1976個打席就達成這兩項紀錄,像他這樣致力於追求安打數的球員真的是中職史上罕見,只要他能持續這樣打下去,或許未來1000安的這兩項紀錄也有可能是陳冠任的囊中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