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原本在兄弟象隊二軍測試,登錄名為大衛的David Welch,雖然在牛棚練投時被象隊總教練陳瑞振稱許,表示其球速不會比本季曾投出151公里速球的泰勒慢,但實際在二軍登板後球速最快卻僅有138公里,因此兄弟象隊在26日決定不留大衛另覓新洋投。

在大衛離開兄弟象隊後,Lamigo桃猿隊在27日宣佈也將對他進行測試,並為其取名為威奇。威奇在5月18日與25日已經在兄弟象隊二軍先發過兩場比賽,主投13局防禦率為4.153,表現平平。

今年27歲的威奇是澳洲人,左投右打的他2005年在選秀第20輪第595順位被密爾瓦基釀酒人隊選進,在小聯盟中最高僅升到2A層級,2008到2009年在2A出賽兩個球季,共拿下19勝12敗、防禦率3.96。2010年球季大衛則是在獨立聯盟與墨西哥聯盟有出賽記錄。

近期中職球團在洋將的「你丟我撿」上,最成功的例子是前兄弟象隊的投手小林亮寛,2008年他原本是來台參與興農牛隊的測試,在測試未過後轉投兄弟象隊,在台灣兩個球季共留下19勝15敗、防禦率4.125的成績。

受限於「尼洛條款」,中華職棒的洋將轉隊需離開原球隊兩年才能被登陸,因此洋將轉隊的風潮並不盛,目前統一獅隊二軍的洋將雷鵬是近期少數轉隊成功的案例之一,他2006年曾待過La new熊隊,之後一直到2009年才被統一獅隊登錄。不過,未被正式登錄的洋將不受尼洛條款限制,小林亮寬和大衛都是因為在前一支球隊尚未被正式登錄,因此得已在離隊後馬上轉隊。

至於改中文名為威奇的大衛,會不會獲Lamigo桃猿隊留用,複製小林亮寬的成功模式?還是得看他接下來在二軍的表現再做定奪。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