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引述一段中央社的新聞:  

免費看職棒 中職強調沒送票李文彬強調,「職棒聯盟不可能送免費門票給球迷,這樣會降低職棒賽事的價值」。過去台灣職棒大聯盟(TML)有送票活動,李文彬說,中職沒有球團做過這種事情。

中職解釋這次台中市政府的免費門票是「市府買票給市民,鼓勵進場看職棒」,而且是從兩年前開始的。至少兩年前開始有這個活動是千真萬確的:

[免費兌換] 台中市政府 中華職棒例行賽內野門票,免費提供市民索票觀賞

分享人: bady333 644 天前 | 地區: 台中

一、比賽時間、場次:
98年8月26日〈星期三〉第184場例行賽興農 VS La New。
98年8月27日〈星期四〉第186場例行賽興農 VS La New。
98年8月29日〈星期六〉第190場例行賽興農 VS 統一7-ELEVEn。
98年8月30日〈星期日〉第192場例行賽興農 VS 統一7-ELEVEn。
二、比賽地點:臺中棒球場〈台中市雙十路一段16號〉。
三、門票索取地點:臺中市政府為民服務科〈台中市民權路99號1樓〉。
四、門票數量有限,索取完為止。
五、本案門票如遇颱風或因雨延賽,不能退票,但可憑票觀賞興農主場本年度球季任一場例行賽。


中華職棒也一直都有提供每場一千張外野免費學生參觀券:

外野免費學生參觀券兌換辦法

憑本人學生證兌換(小學生憑學籍名牌),每人限兌換一張。
兌換時間:開賽前一小時至開賽後一小時(統一獅台南主場為開賽前一個半小時至開賽為止)。
兌換地點:外野入口處(統一獅台南主場為大門口服務台)。


兄弟象隊2006年一度把九場新莊棒球場主場比賽,每場一千張的外野免費學生參觀券,其中的七百張交由台北縣教育局分派:

兄弟象新莊主場外野參觀券 每場700張供教育局分配

職棒兄弟象球團將在今年九場新莊主場,各提供700張免費球票,供北縣教育局分配給縣內的中小學同學,但是現場仍然保留了300張參觀券,在開賽前二小時供學生排隊索取。


興農牛也有發過【主場員工球票兌換券】:

樣張.bmp

中信鯨2000年辦過所謂的【中信家族之夜】:凡持中國信託信用卡或金融卡的球迷,皆可憑卡至球場大門口兌
換門票,免費入場參觀球賽。


印象中類似的活動辦了不只一年。

此外,中信鯨還曾以【回饋鄉親】的名義,邀請嘉義鄉親免費進場看開幕戰:

3月8日嘉義開幕戰 回饋鄉親免費看球

3月8日中華職棒13年的開幕戰,將由地主中信鯨隊首戰興農牛隊,中信鯨為了回饋嘉義鄉親,將開放球場讓球迷免費觀戰。

所以中華職棒到底有沒有免費門票呢?「外野免費學生參觀券 」是為了培養學生球迷、「主場員工球票兌換券」是員工福利,「中信家族之夜」是卡友福利,「回饋鄉親」是感謝鄉親熱情支持,「台中市政府贈票」則是政府編列預算購買門票,應該都可以不算是免費贈票吧?

(陳穎)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