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BAF官方網站上日前公布了世界棒球經典賽資格賽參賽的16個國家,其中包括12個新的參賽國家,這使得經典賽(含資格賽)的參賽球隊,將由2009年的16國,一口氣擴增至28國。

16支要參加經典賽資格賽的參賽國如下:

巴西(Brazil )
加拿大(Canada)* 
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 
哥倫比亞(Colombia)
捷克(Czech Republic)
法國(France)
德國(Germany) 
英國(Great Britain) 
以色列(Israel) 
紐西蘭(New Zealand)
尼加拉瓜(Nicaragua) 
巴拿馬(Panama)* 
菲律賓(Philippines) 
南非(South Africa)* 
西班牙(Spain) 
泰國(Thailand)

其中加拿大、中華台北、巴拿馬、南非是上屆世界棒球經典賽4支一勝未得的球隊,其餘國家則為新增的參賽國。新增的12支球隊乃是根據該國家本土球員的實力基礎、職業球員的人數、IBAF的世界排名、國內棒球的生存能力,參與者對棒球發展的國家或地區的影響力,以及全球不同的代表性等標準所評選出來的。

資格賽將在2012年11月舉行,比賽分為四個分組,每場打六場雙淘汰制的比賽,分組的第一名將取得參與2013年3月世界棒球的資格。至於屆時的分組將為何目前尚未確定,經典賽主辦單位只表示將根據地理位置、競爭平衡與地區對抗的要素決定分組。

目前因上屆經典賽成績而取得本屆經典賽參賽資格的12個國家如下:

澳洲(Australia)
中國(China)
古巴(Cuba)
多明尼加(Dominican Republic)
義大利(Italy)
日本(Japan)
韓國(Korea)
墨西哥(Mexico)
荷蘭(Kingdom of the Netherlands)
波多黎各(Puerto Rico)
美國(United States)
委內瑞拉(Venezuela)

根據中華棒協表示,中華隊應該會和亞洲與大洋洲的球隊分在同一分組,IBAF和MLB都曾探詢中華棒協主辦其中一個分組賽式的意願,棒協也有意願承辦,因此屆時亞洲、大洋洲這個分組的比賽很有機會在台灣舉辦。

(陳穎)

※延伸閱讀:2013 World Baseball Classic Field expands to 28 Teams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