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過去一向打擊表現慢熱的蔣智賢,本季春訓時打擊手感不錯,但四月時或許是受到下背部緊繃傷勢的影響,打擊表現依舊不佳。時序進入五月後,蔣智賢的打擊提早火熱,一路狂轟猛炸,近三場比賽更是連續敲出全壘打,OPS已經站上其所屬的Eastern League
第一。

本季是蔣智賢待在2A層級Eastern League的第二個球季,上個球季他的打擊三圍為.260/.312/.420,以一位角落外野手來說還有加強的空間。本季蔣智賢至今的打擊三圍則是.313/.354/.626,除了長打率0.626和OPS0.980排名聯盟第一外,全壘打9支排行聯盟第八,打點31分和打擊率0.313都排名聯盟第九。    

過去台灣的旅美球員,在美國職棒體系單季曾經達到10轟以上的只有陳金鋒、胡金龍、羅國輝、蔣智賢與陳俊秀五人。蔣智賢本季可望先突破他自己個人最高的單季11轟紀錄,按照目前進度,也可望挑戰只有陳金鋒曾經多次締造過的單季超過20轟紀錄。

對蔣智賢來說,下一步在打擊上應該改善的將是選球,他前三個球季的BB/SO分別是0.346、0.500、0.484,並不是相當好的成績。去年Portland Sea Dogs隊的教練為了改善蔣智賢的選球耐心,甚至祭出打第一球就罰款25美元的政策,希望蔣智賢能夠多看一些球再出手。

打擊高低潮太明顯是蔣智賢過去在球季間經常需要面對的狀況,打擊狀況好時棒球看起來就像籃球一樣大,打擊低潮時卻只能讓人隨意宰割。如今蔣智賢提早在五、六月就調整到打擊高峰,接下來得看他如何儘量延續自己的打擊手感,讓自己可以繼續在美國職棒體系升級。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