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讓球員帶傷上陣,統一獅隊總教練呂文生表示:「我們有錯!」將這個責任往教練的身上攬。

資料來源:【2011.06.11 中央社

陳金鋒、林智勝為了戰績帶傷上陣結果反而傷勢加劇,許多人因此對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相當的不滿,呂文生同樣也是一位為了戰績壓力會讓傷兵提早上陣的總教練,過去他就曾讓潘武雄帶傷上陣。

雖然許多時候傷兵上陣的情況是球員本身也有相當高的意願上場比賽,不過身為總教練,呂文生認為這其中有相當大的責任在教練身上。教練畢竟具有指派球員上陣的最後決定權,而且真正在扛戰績壓力的也是總教練,因此倘若有傷兵帶傷上陣,責任的確在總教練身上無誤。

不過呂文生總教練也指出國內職棒很現實的一面,由於球員數量少,實力的落差也大,因此明星球員的缺陣往往會大大影響戰績,這也讓總教練有更多的理由去派傷兵上場比賽,以追求更好的團隊成績。要完全杜絕傷兵硬上的情況,或許還是得架構好的養成體系,讓每一位球員的不可取代性降低,如此國內的球員使用方式,才能逐漸邁向正常化吧?

(陳穎)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