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甫自高雄市三信家商畢業的羅國華,日前傳出以15萬美元簽約金,和美國職棒明尼蘇達雙城隊簽約的消息。

由於羅國華同時也是也是今日開打的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高雄市代表隊的成員,根據「100年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競賽規程」第十七條第一項:「為維護球員清新、健康之學生本質,嚴禁球員、教練或家長(監護人)私自與職棒有關單位或其他社會團體簽約,從事商業或金錢交易行為,若有違反經查屬實者,不得參加本會及其他單位所舉辦之棒球比賽外,並依法提報有關單位議處。」因此高雄市代表隊教練團已經去電棒協,將羅國華自代表隊名單中除名。

三信家商在6月10日上午舉行畢業典禮,嘉義市出身的羅國華當晚九點就在嘉義和雙城隊簽約。對於為何選擇在畢業後馬上和雙城隊簽約,還因此喪失參加高中最後一個盃賽王貞治盃的資格,根據羅國華本人表示,他並不知道和直棒球隊簽約,就不能夠參加王貞治盃的比賽。

羅國華出身單身家庭,根據「2011年超級盃全國青棒爭霸賽」的報名資料,羅國華出生於1992年10月28日,身高178公分、體重70公斤,投打習慣為右投右打。最快球速148公里的羅國華,狀況好時均速可達145公里,主要以速球當作他的決勝球,另外有指叉球、滑球、曲球等球路。

高中時期師承投手教練郭建成的羅國華,很早就成為三信家商青棒隊不可或缺的王牌投手,但也因此在2010年出現被過度使用的狀況,甚至在青棒菁英大賽曾有三天主投270球的情況出現。即便三信家商報名了九名投手,但在單淘汰的賽制下,教練在前段比賽卻只敢使用王牌投手羅國華,一直到八強賽有投手隔場限制後才被迫放棄只使用羅國華一名投手的情況。

羅國華和兄弟象隊的右投手羅國華同名,兄弟象隊的羅國華是旅美球員羅國輝的弟弟,本身是阿美族,三信家商畢業的羅國華則是泰雅族,和羅國輝家族沒有親戚關係。甫結束青棒生涯的羅國華在國內三級棒球界已小有名氣,但更多人認識的羅國華恐怕還是在人氣球隊兄弟象隊效力的羅國華,未來想到「羅國華」球迷們會先想到誰,就看這兩位羅國華在投手丘上的表現了。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