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035.jpg
▲曹竣崵離開兄弟象隊。(xyzman93CC-BY-NC授權)

文:陳穎

在中華職棒上半季冠軍即將出爐的前夕,早已離開爭冠戰線的兄弟象隊傳來人事異動的消息,包括二軍教練曹竣崵與球團領隊楊愛華,都因故離隊。

兄弟象隊在官方網站上公布了曹竣崵離隊的消息,只有短短一行字:「兄弟象隊二軍教練曹竣崵,因生涯規劃離隊,兄弟球團在此祝福曹教練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而領隊楊愛華辭職隊的消息,則沒有在官網上公布,而是透過媒體傳達這項訊息。

楊愛華出身平面媒體,曾為中國時報記者,之後進入兄弟象隊擔任球隊管理,2009年11月原兄弟象隊領隊洪瑞河因「黑象事件」退居幕後,才改由楊愛華接任領隊。兄弟象隊否認楊愛華是因為本季上半季球隊戰績不佳而辭職,楊愛華本人則表示他辭職是為了多陪伴已移民加拿大多年的妻兒,希望能扮演好父親的角色。在楊愛華離隊後,兄弟象隊領隊一職,將由董事長洪瑞河暫代。

曹竣崵本季原為兄弟象隊一軍投手教練,4月7日傳出他轉調二軍的消息,兄弟象隊總教練陳瑞振當時表示,曹竣崵是因為球隊戰績不佳與投手表現不如預期,因此自請下二軍的。在曹竣崵轉任二軍教練後,本季兄弟象隊一軍在沒有投手出身的投手教練下度過了大半球季,投手調整主要是由捕手出身的陳瑞昌、林百亨等人負責,如今再傳出他因「生涯規劃」離隊,箇中原因為何耐人尋味。

從早前傳出王金勇轉任球探開始,兄弟象隊在本季季中已經進行了不少的人事調整,這些人事調整雖然並不涉及球員,但對下半球季球隊的戰績是否會有影響,還有待後續觀察。

●延伸閱讀:
捨不得投資主場? 象喊委屈@2011-5-25 自由時報
嘖嘖嘖...潛規則這種東西啊...@Forrest Baseball Forever
兄弟象隊教練團異動王金勇轉任球探@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曹竣崵離開象隊 生涯規劃?@肯米的棒球天空
從曹竣崵到朱尉銘 讓渡制度下的喜與悲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