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統一獅隊封王時程在球隊近期四連敗下一再遞延,6月18日晚間終於以6比4擊敗興農牛隊,加上兄弟象隊也以7比1擊敗Lamigo桃猿隊,獅隊的封王魔術數字確定歸零,以37勝20敗1和的成績,奪下中華職棒2011年上半季冠軍。

中華職棒本季上半季完全是看統一獅與Lamigo桃猿隊在表演,興農牛隊和兄弟象隊分別在五月底與六月初就已經確定無緣爭冠。而統一獅隊雖然在五月底攻上戰績排行榜第一名,但一直到六月三日與桃猿隊開始進行三連戰之前,雙方的勝差才僅有一而已。但在這個系列戰中,獅隊讓桃猿隊苦吞三連敗,也讓兩隊的勝差一口氣拉大到四,確立了獅隊在上半季封王的根基。

統一獅隊和Lamigo桃猿隊本季皆是投打均優的球隊,獅隊在補強陳鏞基和張泰山之後,攻擊火力加強不少,再加上潘武雄復出歸隊、高國慶火力提昇,讓獅隊的打線更顯恐怖。雖然陳鏞基在五月底就因傷脫隊,張泰山和潘武雄也都有傷勢隱憂,但Lamigo桃猿隊在爭冠最關鍵的時刻讓林智勝與陳金鋒帶傷上陣,最後導致兩名主砲傷勢加劇無法在上半季繼續登場,也因此拱手將上半季冠軍送給獅隊。

上半季有爭冠實力的統一獅隊與Lamigo桃猿隊,兩隊的投打戰力差距甚微,誰能封王比的就是誰的球員比較健康和哪一隊的總教練犯錯最少。獅隊總教練呂文生也不是沒有在上半季犯過錯,像是六月初把當時的防禦率王將軍解約,改登錄本季在二軍壓制力都嫌不足的回鍋洋投雷鵬,目前看來就是一項錯誤的決定。但桃猿隊在五月中就損失了一名本土先發王豐鑫,六月初又因讓傷兵勉強上陣損失進攻火力,都讓獅隊在爭冠路上取得絕佳優勢。

獅隊在上半季尾聲的狀況其實並不好,上週的五場比賽獅隊僅在首場比賽以一分差擊敗兄弟象隊,不過桃猿隊的近期狀況同樣也不佳,在本日比賽前,近五場比賽同樣也只有一場比賽以一分差獲勝,也讓統一獅隊的封王魔術數字因此逐步下降。獅隊拿下半季冠軍後,已經取得進軍季後賽的資格,下半球季可以以逸待勞等待其他季後賽對手的出線,如何讓傷兵獲得良好的休養,同時讓球隊持續維持在良好的狀態進入季後賽,將是呂文生總教練在下半季首要面對的課題,至於是不是要繼續爭搶下半季冠軍?就看獅隊下半季的調整狀況如何了。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2557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統一獅 呂文生 封王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