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d3fbcf9d9b9.jpg  
▲蔣智賢。(LEO攝)

文:陳穎

隸屬於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2A Portland Sea Dogs隊的旅美小將蔣智賢(Chih-Hsien Chiang)日前獲得推薦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All-Star Futures Game)世界隊,成為繼陳金鋒、曹錦輝、王建民、胡金龍、陳鏞基、林哲瑄、羅嘉仁、陳俊秀以後,台灣第九位入選此項賽事的旅美球員。

今年是蔣智賢投入美職體系的第六年,最早蔣智賢是被當作二壘手來養成的,一直到2008年球季後才轉任外野手。本季是蔣智賢待在2A的第二個球季,季初他受到腰傷困擾表現不佳,但身體的狀況排除後打擊狀況一路上揚,如今他的打擊三圍已經來到.307/.363/.620,同時還有11支全壘打,打擊數據在其所屬的Eastern League名列前茅。

今年的未來之星明星賽,將於美東時間7月10日下午6時(台灣時間7月11日上午6時),在亞利桑納響尾蛇隊的主場Chase Field舉行,屆時台灣應該會有電視台轉播。這項比賽是大聯盟明星賽系列的一部份,由小聯盟選出的25位世界隊與25位美國隊潛力新星展開對戰。能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的球員都是潛力極被看好的年輕球員,因此這次入選對蔣智賢來說是極佳的肯定。

台灣球員從2006年以後,年年都有人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胡金龍與林哲瑄分別在2007與2008年拿下單場最有價值球員獎,2009年的羅嘉仁則是獲得勝投。入選這項賽事的球員將穿著繡有自己國家國旗的球衣上場比賽,林哲瑄還曾經拿過以中華民國國旗配色的球棒上場擊出全壘打,期待蔣智賢本次也可以在比賽中有優異的表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蔣智賢 Futures Game 國旗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