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CRASH(本文原載於crash的球具櫃,揭載日期2011.06.29)

場地規劃方面,這邊也和台灣有明顯的不同。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台灣地窄人稠,所以一般有夠大的空地,運動大概不會是規劃的優先選擇,就更不要說棒球這種場地費用高、危險性也較高的競技運動(相對於休閒類,慢跑、單車、籃球等等)。

而CRASH目前的所在的地方是相當地廣人稀的中型城市,又因為氣候條件乾燥,相當適合打棒球,所以球場也滿多的。

而美國的球場建設,是台灣沒看過的蓋法:

14e0ae0ac647b9.gif  

這是一整個公園,還有內建一個小型的動物園、過個馬路有高爾夫球場。公園裡總共有六個成人完整規格的棒球場;其中一座還有完整的看台、休息室、售票、商品......等等建設,應該是當地小聯盟球隊使用的場地。

圖中編號一到五的,就是一般業餘比賽用的場地,CRASH參加的比賽多半會在這裡進行,另外還有其他聯盟、一些青少棒等等暑期比賽會在這邊進行。可能是因為費用高昂的、或者是氣候得宜的關係,場地品質其實非常的好;內野平整無缺不說,外野草地也是相當的齊全且舒適。坦白說CRASH在台灣守外野時,大多數的場地會讓人心有疑慮而不敢放肆衝刺,但這邊的草地品質真的很高,並不輸給台灣新莊貨天母這種職棒水準的球場。

14e0ae761b854d.jpg  

一號到四號球場蓋在一起,這樣的做法在美國非常普遍,感覺建設的工程和費用應該會少很多,但在台灣反而都會刻意維持一段距離。大家或許會好奇,既然一到四號球場是相連的,間隔有多寬呢??

14e0ae1f253570.jpg  

這張照片是在一號球場和四號球場的走道之間,從外野往內野、也就是球場中心拍攝,給大家參考一下球場間隔的走道寬度,憑感覺來說大約就是一個壘距左右。

也就是說,比賽當中大家的界外球會彼此飛來飛去呢XD

像這樣的球場,在我們城中大概有三四座,球場這麼多的好處就是,比賽可以排得很鬆。在台灣我們打乙組通常周末一天要打三到四場,一場是七局/2.5~3小時,打完要盡快淨空,因為下一場比賽的球友們就會需要使用。

在這邊,周末比賽安排一天兩場,一場早上、一場下午;賽制是九局/3小時,打完可以慢慢來,喜歡的話留下來曬太陽也沒關係,因為大家都要走了,下午比賽的球友還要很久才會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棒球場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