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職棒史上最年輕的總教練是誰?

在2011年6月30日之前,這個問題的答案毫無疑問的是徐生明,1991年他接任味全龍隊總教練時年紀不過32歲,當年他帶領的教練團野相當的年輕,蕭良吉33歲、何明堂、林易增也只有31歲。該年這個超年輕的教練團,帶領味全龍隊闖進冠軍賽,黃平洋也在這次的系列賽中燃燒金臂,但最終仍以3勝4敗的成績敗給統一獅隊。

在2011年6月30日之後,中華職棒紀錄上最年輕的總教練,則是25歲的林泓育。歷經了好幾次的補賽後,林泓育這位由Lamigo桃猿隊球員票選出來的「一日總教練」,在主場對兄弟象隊的比賽正式擔任總教練,而桃猿隊原本的總教練洪一中,只能待在貴賓室觀戰。

林泓育在這場比賽派出平均年齡僅有24.9歲的先發十人,但本季首度出賽即擔任先發投手的陳正達二局上兩人出局後大崩盤,狂洩七分鑄下敗因,終場兄弟象對就以11比4擊敗Lamigo桃猿隊,林泓育總教練生涯的首戰苦吞敗戰。Lamigo桃猿隊這個「一日總教練」的活動雖然並非常態,但總教練林泓育、投手教練林敬民等人,皆有被登錄為教練,未來在中華職棒年鑑上,林泓育領軍的紀錄也將是正式紀錄。

所以以後如果有人問起中華職棒最年輕的總教練是誰?答案將是:林泓育。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