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稍早前傳出所有賽事暫時停歇的中國棒球聯賽,日前最新動態已經確定,根據中國棒球協會7月1日在官方網站上發表的「關於調整中國棒球聯賽賽程的通知」,中國棒球聯賽第二階段的循環賽將全部取消,第一階段賽畢後各隊排名即為本屆聯賽常規賽最終名次,排名一、二名的天津雄獅與廣東獵豹隊,將在7月15日開始進行五戰三勝制的總決賽。

根據中國棒球協會官方聲明,2011年中國棒球聯賽後半段賽事之所以取消的原因是「受不可抗力因素影響」。在6月19日之前中國棒球聯賽七隊已經進行過21輪共63場的循環賽,原本本季還有63場常規賽要進行,但受到官方所說的這個「不可抗力因素」影響,只得取消接下來所有的賽事直接進入總決賽,也因此本季原本每隊要進行36場比賽的中國棒球聯賽,只能夠在各隊僅賽竣18場比賽的情況下,直接進入總決賽。

本季中國棒球聯賽常規賽排名與戰績如下:

第一名:天津雄獅隊(14勝4敗,積分28)
第二名:廣東獵豹隊(12勝6敗,積分24)
第三名:江蘇希望之星隊(10勝8敗,積分20)
第四名:四川蛟龍隊(9勝9敗,積分18)
第五名:北京猛虎隊(8勝10敗,積分16)
第六名:河南吉象隊(7勝11敗,積分14)
第七名:上海金鷹隊(3勝15敗,積分6)

原本本季的中國棒球聯賽常規賽要賽至9月18日,並在9月23至25日進行三戰二勝制的總決賽,但最新的安排是天津雄獅與廣東獵豹將進行五戰三勝制的總決賽,前兩場比賽將在7月15日與16日晚上六時在獵豹隊的主場廣東開打,7月22日至24日晚間六時則將在雄獅隊的主場天津進行後三場的總決賽,如此的賽程安排,也確定了今年中國棒球聯賽的總冠軍,將在天津雄獅隊的主場誕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棒球聯賽 棒球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