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e9f26b02c64.jpg
▲林瀚。(LEO攝)

文:陳穎

中華隊日前在荷蘭港口盃國際棒球邀請賽奪冠,這是中華隊自1987年參與港口盃這項賽事後首次奪冠,個人獨得打擊王、人氣王、大會最有價值球員三項大獎的主力打者林瀚,也因此備受注目。

林瀚外型優秀、打擊與守備水準均優,2008年底原本在中信鯨隊代訓的他在特別選秀會中被統一獅隊選進,但最後並沒有完成簽約,對此獅隊總教練呂文生至今仍覺得遺憾。而根據媒體的報導,林瀚當時未加盟職棒的原因,是因為當年跟他談約的獅隊人員「有些態度讓他覺得不是很正向」,所以「不只是有簽約金的原因」。

肯米當年曾經寫過一篇文章「林翰與統一的簽約問題」,當時他認為統一獅隊如果認為有需要用到林瀚,應該從初步開出的150萬元簽約金/7萬元月薪的條件再加碼,否則林瀚有可能回到業餘。最終的結果現在大家都知道了,統一獅沒有簽下林瀚,林瀚最終回到了業餘的勁旅合作金庫隊,而且已經不考慮再加盟職棒。

統一獅隊當年和林瀚談約的人員到底是怎樣讓他覺得不正向,新聞並沒有告訴我們,但像林瀚這樣的國手捨職棒而就業餘的選擇,也不是統一獅隊唯一一次遇到類似的情況,前中華隊國手王建明當年在統一代訓,最後也是因為簽約金未談攏而回到合庫。不過,類似的情況統一獅隊有時也是獲益的一方,獅隊目前陣中的主砲潘武雄就是因為第一次參與選秀時和興農牛隊談不攏,後來才在第二次參與選秀時被獅隊選走。

加盟職棒和留在業餘,尤其是像合庫隊正式職員這樣的職缺,後者有時候吸引力還真的不小,至於留在業餘或進入職棒到底哪個抉擇比較明智,就只能等到多年以後再做驗證了。

●延伸閱讀:
球星報報:輔仁大學林瀚@台灣棒球資訊網
林瀚選擇 回合庫@2009-03-14 自由時報
業餘之光林瀚 並列廣告球星F4@2009-11-24 聯合晚報
捨職棒 合庫三小將不後悔@2009-03-26 自由時報
林翰與統一的簽約問題@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