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隊在荷蘭港口盃奪冠,除了林瀚表現超出色以外,四棒一壘手黃智培的表現也功不可沒,他在這次盃賽打出全隊第二的0353打擊率,身為中心打者的他也貢獻了全隊最高的9分打點,兩項成績都相當讓人驚豔。目前在興農牛隊代訓的黃智培,也被牛隊總教練劉榮華點名是明年球隊先發三壘手與中心打線的人選,並且期待他成為兼具速度的砲手。

黃智培目前在中華職棒二軍以二十次盜壘成功的成績遙遙領先,可望拿下本季二軍的盜壘王,在速度上的確是有優勢,但被期許為未來牛隊中心打線的他,在長打火力上似乎仍有不足之處。

目前中華職棒二軍的IsoP排行榜如下:

  1.黃志祥 0.188
  2.余德龍 0.164
  3.藍少文 0.162
  4.蔡昇峰 0.159
  5.黃恩賜 0.147
  6.林瑋恩 0.146
  7.李家駒 0.144
  8.王寶篁 0.130
  9.陳凱倫 0.127
10.馬仲權 0.126
11.李育儒 0.108
12.王湘嵐 0.105

黃智培目前的打席數不足,若是把他排上排行榜,他的IsoP 0.105剛好跟第12名的王湘嵐相同。

目前黃智培的打擊三圍0.302/0.358/0.407都不差,如果打席數足夠的話在排行榜上都可以排到十名前後。牛隊會在上個球季把張泰山交易調,有部份原因應該是因為他們選到了黃智培,但黃智培目前在二軍打出的成績,似乎與他在選秀前大家對他聯盟最頂級新秀的期待有落差,讓人不禁懷疑這名打者的技能點數,是不是都點到速度上去了?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