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09年6月底和匹茲堡海盜隊簽約的紀品宏(Ping-Hung Chi),日前被海盜隊釋出,成為繼王梓安之後,本季第二位被釋出的旅美球員。海盜隊在2009年中一口氣簽下徐志維、洪聖欽與紀品宏三名台灣新秀球員,徐志維、洪聖欽在去年季後就已被釋出,三人中身高最矮的紀品宏雖然多留了半個球季,但也難逃被釋出的命運。

1991年7月1日出生的紀品宏,不管是170公分的身高或66公斤的體重,都是台灣旅美球員中的最低紀錄,由於身材並不出色,據說紀品宏和海盜隊簽約時所獲得的簽約金並不高。三級棒球時期都在台中市度過的紀品宏,青棒時期在西苑高中青棒隊主要擔任第一棒外野手,右投左打的他曾被測出從本壘跑到一壘只要3.9秒的紀錄。2005年紀品宏曾經入選小馬聯盟世界少棒錦標賽中華隊,這也是他至今為止唯一的國手資歷。

2009年和海盜隊簽約後,紀品宏便前往澳洲大聯盟學院參與比賽,直到秋訓才踏上美國土地。2010年紀品宏被分派到新人聯盟層級的Gulf Coast League Pirates隊出賽,但上場的機會非常的有限,在僅有的58個打數中,紀品宏繳出了0.138/0.172/0.333的打擊三圍,成績並不讓人亮眼。本季紀品宏同樣被分派到Gulf Coast League Pirates隊,出賽機會依然不多,在3場比賽僅有的5個打數裡紀品宏敲出了1支安打,另外有4次保送與1次三振,最終仍難逃被釋出的命運。

以旅美時期的表現來看,紀品宏的守備評價高於攻擊,但他的出賽數實在是太少了,因此他的打擊在回到台灣後能否有所發揮實在難以論斷。目前紀品宏的學籍在吳鳳科技大學,他應該會返台繼續完成大學學業,也許不久之後我們就能夠在甲組成棒的賽場上看到紀品宏的活躍身影。目前海盜隊仍有左投王維中與捕手張進德兩名台籍旅美球員,兩人皆是海盜隊今年6月新簽下的新秀球員。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