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1987年第四十一屆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威廉波特少棒賽)的冠軍隊是來自台灣的榮工少棒隊,他們在冠軍賽遭遇美西隊,以21比1擊敗美西隊,不但創下該賽事舉辦以來冠軍賽的最大差距紀錄,也讓對方的王牌投手Aron Garcia淚灑投手丘。

這些小球員後來怎麼了?

當年的小國手名單如下:

林怡宏、陽新國、王培青、石金受、傅能垣、
郭家佑、馮得凱、鄭文賢、龐玉龍、張明才、
朱志強、鄭偉豪、王致中、王治國。

這場比賽榮工少棒隊的先發名單則為:

一棒 龐玉龍 LF
二棒 石金受 C
三棒 王治國 2B
四棒 傅能垣 1B
五棒 朱志強 RF
六棒 郭家佑 CF
七棒 林怡宏 P
八棒 鄭文賢 SS
九棒 馮得凱 3B

這支球隊是末代榮工少棒隊,王牌投手兼隊長王治國在前一場對多明尼加隊的比賽擔任先發投手,除了在投手丘上表現出色外還敲出致勝全壘打,冠軍戰受規則限制無法先發,才改由林怡宏擔任先發投手。王治國青少棒時期還有打過榮工青少棒隊,只是後來就沒有他的相關消息傳出,應該是離開棒壇了。

在這批小國手中,林怡宏、石金受、郭家佑、鄭文賢、龐玉龍五人曾經打過職棒,王培青則曾在三商虎隊擔任練習生,比較特別的是,上述六人除了郭家佑以外,都曾在三商虎隊擔任正式球員或練習生。另外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陽新國,從他的姓氏就可以看出他是台東陽家班的一員,按照輩份算起來,前兄弟象隊球員陳致遠與陳致鵬,還得叫他一聲表哥呢。

除了中華隊成員外,大家或許也會關心當年淚灑投手丘的美西隊王牌投手Aron Garcia後來在棒球界的發展如何?Garcia後來成了美式足球與棒球的雙棲運動員,並且從1996年開始在中學裡擔任這兩項運動的教練至今,並沒有成為職棒球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金受 威廉波特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