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23歲的左投手邱子愷(Tzu-Kai Chiu),遭到辛辛那提紅人隊釋出,結束5年的旅美生涯,成為繼王梓安、紀品宏之後,台灣本季第三位被釋出的旅美球員。

邱子愷這個名字既熟悉又陌生,最早見識他的投球是2002年的亞洲青少棒錦標賽,對他當時的投球內容印象已經很模糊了,只記得球速不算差的他很愛用大量的變化球解決打者。當年在西苑時,邱子愷和卓志名、林凱倫還有「西苑三劍客」的稱號,邱子愷2007年就讀台體時期和紅人隊簽約進了職棒,卓志名和林凱倫則在2009年中華職棒選秀會一起被興農牛隊選進,但代訓一年結束後,兩人都沒有成為職棒球員。

三劍客中唯一進入職棒的邱子愷,職棒之路也走得並不順遂,旅美第一年他在新人聯盟表現不俗,但隔年季初他就因傷動了手術,導致他到2009年季末才復出。受傷讓他連續四年都在新人聯盟起步,不但延遲了成長的腳步,連球速的提昇也停滯不前,在沒有足夠球速做為後盾的情況下,唯一能倚靠的只有控球,這也讓他在美國職棒的發展受限。
 
本季邱子愷從高階1A起步,在牛棚裡奮鬥的他出賽22場,主投34.1局被敲出48支安打,其中包括7支全壘打,自責分率6.82和WHIP值1.66,還有5.5的K9值,都不算是能夠讓人滿意的成績,也因此紅人隊認為他不符合球對戰力,將他釋出。總計邱子愷旅美五年,出賽71場主投172局,戰績8勝8敗1救援,平均自責分率3.72。

未來邱子愷應該會回歸台灣棒壇,如果他選擇加盟中華職棒,希望他之後的職棒路能夠順利些,別再被受傷阻礙了成長腳步。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