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七月中旬,倪福德在部落格向球迷報告投球近況,文末突然宣佈自己已經結婚的消息,和其他球員截然不同的公布婚訊方式,十足的倪式風格。

和在季中低調公布婚訊一樣,目前倪福德在3A的投球表現,也默默地調整到了高峰。本季他總共出賽25場比賽,取得了5勝0敗、自責分率3.20的成績。若只看最近10場出賽,成績則是2勝0敗、自責分率1.60,被打擊率也從0.250降低到0.208,而且持續維持每局約飆出1次三振的頻率,展現出相當不錯的壓制能力。

在公布婚訊的同篇文章裡,倪福德透露自己喜歡先發的角色定位,而他近4場比賽也的確被調整到先發位置。除了7月16日曾短暫中繼1.1局外,倪福德近4場比賽有3場是以先發身份出賽,投球局數也緩步提昇。7月3日是倪福德本季首度以先發角色出賽的日子,這也是他2009年赴美之後首度先發,該場比賽他僅主投4.1局但無失分,其後倪福德又先發了兩場比賽,分別主投5.2局與7.0局,各只因為全壘打失掉1分的自責分。總計倪福德在這3場先發的比賽中,共投出2勝0敗、自責分率1.06的優異成績。

2010年春訓時倪福德為了改善控球微調自己的投球姿勢,沒想到開季之後控球不進反退,也導致他因此被下放小聯盟甚至被移出40人名單。本季倪福德平均每九局投出3.51個保送,已經脫離去年控球荒腔走板的窘境。如果僅計算近10場比賽,倪福德的每九局保送次數更降低到2.67個,控球已經相當夠水準。

赴美前一年在中華職棒,倪福德也是擔任先發遠多於後援,此次在3A調整為先發,雖然不代表底特律老虎隊對倪福德未來在大聯盟的定位就是先發投手,但從倪福德的表現來看,他在先發位置的確是如魚得水。老虎隊近期先發投手的整體表現不佳,的確出現了戰力缺口,但平心而論,老虎隊目前戰績仍名列美聯中區前茅,很可能會透過交易來補強先發投手陣容,短時間內要看到倪福德在大聯盟出賽甚至先發,機會恐怕還是不大。

從赴美之後,倪福德就靠著獨特的投球出手動作闖蕩江湖,也在眾人皆不看好的情況下很快地升上大聯盟,現在他只要繼續維持目前的狀態,持續在3A投出好內容,那麼重返大聯盟將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期待新婚的倪福德,能夠在不久的將來,再度站上大聯盟的投手丘。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愛情力量大 倪福德好運旺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倪福德 結婚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