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1990年代台灣最火紅的童星,絕對非郝劭文莫屬。

郝劭文在1993年拍廣告出道,1994年以《新烏龍院》一片爆紅,當年他才四歲而已。爆紅之後,郝邵文的電影作品不斷,一直紅到1999年,之後作品才比較少,2003年拍完《來去少林》後就淡出演藝圈。

2008年暑假他在冰店打工重新上新聞,後來轉去壽司店打工同樣躍上新聞。2009年他接拍《閃亮的日子》,正式復出演藝圈,2010年也在《就是要香戀》裡有演出。

由於郝劭文三歲就出道,所以一堆年紀比他大很多的演員都要叫他前輩,畢竟他的演藝資歷早就接近20年,和「宅神」金城武同期《5566》和《SOS》都還得叫他一聲前輩,至於更晚出道的其他演員與偶像,那就更不用說了。

郝劭文最紅的時候,一部片的片酬要200萬元,也因此年紀輕輕他個人資產就累計破千萬。但這些在郝劭文童年時所累積的財富,據說因為長輩投資失敗沒有留下多少,這也是後來他會在打工的地方被發現的緣由之一。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