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興農牛隊本季運用最少的投手發揮最大的效益,新秀投手在興農牛隊的表現機會也因此大增,本季初期有「鋼鐵人」陳煥揚竄出頭,進職棒後原本表現不如預期的羅政龍,近期也連續締造多項紀錄。

7月30日是羅政龍職棒生涯的轉捩點,雖然對Lamigo桃猿隊單場被敲出破紀錄的19支安打還吞敗,但該場比賽羅政龍先發八局刷新自己生涯最佳的紀錄,同時控球也有大幅進步,全場僅對鍾承佑投出一顆觸身球,並沒有投出四壞球。8月13日對兄弟象隊的比賽,羅政龍更是突破極限,主投八局用了156球,並且拿下職棒生涯首次二連勝。

羅政龍單場156球的個人最高用球數紀錄,是陳義信在1996年6月20日締造單場159球投球紀錄後,15年來中華職棒用球數最高的本土投手,中華職棒史上單場用球數最高的本土投手則是黃平洋,他在
1993年9月30日曾經締造單場171球的紀錄。至於中華職棒單場最多投球數紀錄,則是洋投尼洛在1996年5月4日所投出的179球。

羅政龍是興農牛隊備受期待的新秀投手,本季興農牛隊花了200萬元的簽約金簽下羅政龍,每月還得支付他7萬元的薪水。原本這樣的投資在羅政龍控球不佳的情況下,很有可能難以在本季回收,如今羅政龍證明了自己能投耐投,興農牛隊的這筆投資終於獲得回報。

只要能夠維持健康,相信未來羅政龍不但能繼續刷新自己在各方面投球數據上的紀錄,也有機會挑戰前輩們的單場球數紀錄,讓買票進場的球迷朋友有值回票價的享受。如此年輕的投手就能有這麼優異的表現,也讓人對羅政龍未來的表現多所期待,期望他能夠成為中華職棒新一代的王牌巨投,成為未來興農牛隊投手陣容的中流砥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興農牛 羅政龍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