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05年台灣電影票房的冠軍,據說是《天邊一朵雲》的2100萬元新台幣,那是一個台灣電影票房破千萬就可以大放鞭炮且大有機會奪下年度票房冠軍的時代。從這樣的數字來看,2008年《海角七号》的5億3000萬元新台幣票房,簡直就是神蹟,魏德聖導演幾乎是把台灣電影的歷史又翻新了一頁。

台灣電影的票房從此一帆風順嗎?也不盡然如此,2009年台灣電影票房冠軍的《聽說》,票房是和  《海角七号》相去甚遠的2400萬元。2010年雖然票房奪冠的《艋舺》有2億5000萬元的票房,第二名的《父後七日》票房也僅是3400萬元而已。

2011年台灣電影比前兩年更顯得百花齊放,《雞排英雄》在賀歲檔上映後拿下1億1000萬元的破億票房,《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光口碑場的票房就超過2000萬元,《翻滾吧!阿信》首週票房也有1600萬元的成績,同樣仍在上映的《殺手歐陽盆栽》票房也已達4300萬元,魏德聖的新片《賽德克‧巴萊》光預售票房就突破2000萬,另外像是尚未上映的《五月天3DNA》和《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也是強片。

台灣電影今年的確可以算是遍地開花了,各種類型的電影都有機會邁出不錯的票房,至於是否有沒有機會單年度產生兩部以上票房破億的電影?就看還在上映與還未上映的幾部大片的表現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票房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