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日前中華棒協前理事長彭誠浩先生表示,原本棒協要主辦2013年的經典賽資格賽,但因為同一組的參賽國除了台灣外將是泰國、菲律賓與紐西蘭,因此棒協內部目前傾向不承辦經典賽資格賽。

我的個人看法如下:

對手如果是泰國、菲律賓跟紐西蘭的話,辦這個資格賽肯定很難賣門票,甚至可能還會因為辦比賽而虧錢,棒協有經費考量把錢花在更有效益的地方倒也是無可厚非。

不過,台灣會需要參加經典賽資格賽,有部份原因恐怕也是因為過去頻繁的在台灣辦國際比賽。只要是在國內辦的國際賽,為了吸引觀眾與打出夠好的成績,往往會頻繁徵召一些大牌球星打比賽,而忽略了不同級別的國際賽重要性並不相同,最後反而因此吞下惡果。

上屆經典賽中華隊那個超年輕化的陣容,至少在當時橫看豎看都實在不夠經典,因此台灣得打這屆的資格賽,恐怕有部份責任還在棒協身上吧?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