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11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天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開打,兩隊皆派出外籍投手先發,統一獅隊派出邁克爾打頭陣,Lamigo桃猿隊則是派出銳應戰,雙方都想率先取得冠軍賽的首勝。兩隊本場比賽雖然攻勢不斷,但得分卻不多,終場客隊統一獅以3:2擊敗Lamigo桃猿隊,邁克爾拿下勝投、銳則苦吞敗投,統一獅隊拿下總冠軍賽首戰的勝利。

一局上陳鏞基在一出局後擊出穿過三游間的平飛一壘安打,接著潘武雄擊出二壘手正面的反彈球形成野手選擇,自己雖然站上一壘但也讓奔向二壘的陳鏞基出局,最後高國慶擊出右外野方向高飛球被接殺出局,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無功而返。一局下蔡建偉在一出局後擊出右外野方向落地二壘安打,但邁克爾接連三振林智勝與陳金鋒,讓Lamigo桃猿隊在一局下半同樣也留下殘壘。

二局上獅隊首名打者張泰山就擊出右外野方向落地一壘安打,但陳連宏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造成雙殺,接著楊松弦敲出一二壘間穿越一壘安打,並且發動盜壘成功還造成桃猿隊捕手林泓育的傳球失誤站上三壘,但最後高志綱被三振出局成為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統一獅隊再度無功而返。二局下桃猿隊首名打者林泓育就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鍾承佑大腿挨了一記觸身球形成一二壘有人,桃猿隊下達觸擊戰術但詹智堯沒點好導致奔向三壘的林泓育出局,接著張家浩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讓獅隊策動雙殺成功,Lamigo桃猿隊在這個半局同樣無法得分。

三局上周廣勝先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劉芙豪接著被三振出局,雖然陳鏞基在兩出局後擊出右外野落地一壘安打,但潘武雄擊出一壘方向反彈球形成第三個出局數,統一獅隊連續三個半局無功而返。三局下桃猿隊首名打者郭修維就擊出右外野方向落地二壘安打,郭嚴文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未造成推進效果,接著蔡建偉擊出左外野方向深遠二壘安打,讓桃猿隊攻下本系列戰的第一分,也讓統一獅隊叫出暫停。暫停過後林智勝擊出中外野深遠高飛球出局,陳金鋒也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出局,桃猿隊攻勢並未延續,僅取得一分領先。

四局上高國慶先擊出二壘手方向反彈球出局,張泰山擊出投手正面滾地球出局,兩出局後陳連宏擊出沿著一壘邊線竄出的二壘安打,但楊松弦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仍然無法攻下分數。四局下桃猿隊首名打者林泓育擊出左外野方向落地一壘安打,鍾承佑被三振出局後,詹智堯擊出右外野飛球眼看要形成安打,但劉芙豪飛撲在球落地前將這顆球接殺出局,張家浩接著也被三振出局,Lamigo桃猿隊在這個半局無功而返。

五局上高志綱先被三振出局後,周廣勝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劉芙豪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但在陳鏞基打擊時卻因為離壘過遠被牽制出局,統一獅隊連續五個半局以掛蛋收場。五局下郭修維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後,郭嚴文打出中外野方向落地一壘安打,蔡建偉被三振,林智勝則是擊出左外野方向飛球被接殺出局,桃猿隊在這個半局再次無功而返。

六局上桃猿隊先發投手在對戰獅隊首名打者陳鏞基時右手拇指就出現破皮傷勢,在負傷投球的情況下讓獅隊前兩名打者陳鏞基與潘武雄接連敲出一二壘間穿越一壘安打,高國慶也擊出右外野方向落地一壘安打形成滿壘。張泰山在滿壘的情況下敲出中外野方向落地一壘安打追平比數,陳連宏擊出游擊方向軟弱滾地球被刺殺出局,但送回三壘跑者再下一城。在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楊松弦吞下三振,高志綱則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造成游擊手張家浩的失誤,獅隊得到本局的第三分,接著周廣勝擊出右外野方向飛球被接殺出局。本局結束,獅隊以3:1領先桃猿隊。

六局下獅隊主動更換投手王鏡銘,陳金鋒擊出游擊方向反彈球出局,接著林泓育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鍾承佑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形成野手選擇將跑者送到二壘,詹智堯則擊出左外野方向落地安打送回一分自己也站上二壘。Lamigo桃猿隊此時更換代打謝炫任,他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出局。本局結束,桃猿隊將比數追至僅剩一分落後。

七局上Lamigo桃猿隊游擊防區換上陳雁風守備,獅隊首名打者劉芙豪獲得四壞球保送,桃猿隊決定更換投手林家瑋。面對林家瑋的投球,陳鏞基選到四壞球保送後,潘武雄被三振,高國慶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張泰山也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出局,獅隊留下一二壘的殘壘。

七局下統一獅隊游擊防區換上許聖杰,陳鏞基移防三壘,張泰山退場。桃猿隊首名打者郭修維先打出穿越游擊防線的一壘安打後,郭嚴文觸擊點到投手正面導致奔向二壘的郭修維出局自己則站上一壘。接著蔡建偉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陳鏞基側身接球將球傳向二壘製造出局,林智勝則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桃猿隊本局未能攻下分數。

八局上陳連宏選到四壞球保送,獅隊換上朱元勤代跑,楊松弦觸擊點成投手前滾地球,林家瑋接球後傳二壘製造出局。接著高志綱被三振,周廣勝打擊時楊松弦盜二壘成功,但周廣勝擊出平飛球直接進入桃猿隊二壘手郭嚴文的手套,統一獅隊這局的攻勢並未奏效。八局下獅隊更換投手高建三,桃猿隊首名打者陳金鋒擊出中外野方向落地一壘安打,林泓育擊出左外野深遠高飛球出局,陳金鋒趁機攻佔二壘,獅隊決定再度更換投手林岳平。林岳平登板後接連三振鍾承佑與詹智堯,化解桃猿隊這局的攻勢,統一獅隊仍以3:2領先Lamigo桃猿隊。

九局上桃猿隊更換投手許銘倢,獅隊首名打者劉芙豪擊出游擊方向小飛球被接殺出局,接著陳鏞基擊出左外野飛球被同樣也被接殺出局,潘武雄則選到四壞球保送。高國慶打擊時潘武雄盜二壘成功,高國慶也獲得四壞球保送,桃猿隊決定再換投手黃欽智。黃欽智登板後對許聖杰投出四壞球保送,統一獅隊原本決定更換打者郭俊佑,但桃猿隊再次更換投手曾兆豪,獅隊也順勢換上左打郭岱琦,郭岱琦擊出右外野界外全壘打後,修正彈道但只擊出右外野界外高飛球被接殺出局,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留下版壘的殘壘。

九局下桃猿隊更換代打曾豪駒,但他被林岳平三振出局,接著郭修維擊出一壘界外飛球被高國慶接殺出局,郭嚴文則擊出左外野方向飛球被接殺出局。終場統一獅隊就以3:2擊敗地主Lamigo桃猿隊,獲得總冠軍賽首戰的勝利。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總冠軍賽首戰 獅3:2勝猿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