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根據Baseball America的訊息,效力於亞特蘭大勇士隊小聯盟的台灣球員蔡孟修與黃偉晟,遭到勇士隊的釋出。

蔡孟修是2008年被勇士隊簽下的球員,出身台南海事青棒隊的他,靠著自己優異的臂力被球探相中,除了是台南海事首位旅外球員外,也是台南海事青棒隊自2000年成立後,唯一一位打到職棒層級的球員。出身南英商工青棒隊的黃偉晟,則在2008年稍晚也和勇士隊簽下合約,黃偉晟原名黃瑋,是2002年協助講美國小拿下亞洲少棒錦標賽冠軍的主力投手,也是首位出身澎湖的旅美球員。

2008年兩人在簽約後都前往澳洲大聯盟棒球學院接受訓練與參加比賽,之後又前往多明尼加參加冬季教育聯盟比賽。2009年蔡孟修因傷第二度前往澳洲大聯盟棒球學院,黃偉晟則在延長春訓後被分配到新人聯盟,出賽12場主投17局,戰績為2勝1敗1救援、防禦率3.18。

2010年黃偉晟因為手肘韌帶置換手術全季沒有出賽,蔡孟修則受到腰部傷勢的困擾,僅在新人聯盟出賽3場,4個打數吞下2次三振沒有任何安打。2011年球季黃偉晟在新人聯盟共出賽9場,主投20.1局,戰績為1勝1敗1救援,防禦率3.54;蔡孟修則是在新人聯盟出賽4場有11個打數,在高階新人聯盟出賽11場同樣有11個打數,在兩個聯盟的打擊率都是0.273。

蔡孟修和黃偉晟兩人今年都已經滿21歲,在成長不如預期的情況下,被釋出並不讓人感到意外。兩人都還有兵役問題,無法投入年底的中華職棒選秀,應該會先回到校園完成大學學業,再思考自己要往什麼方向走,祝福他們兩人未來有好的發展。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