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2011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五戰本日繼續在台南球場開打,打完前四戰,獅隊已經取得三勝一負的絕對優勢,兩隊在本場比賽派出的先發投手與首戰相同,都是由銳對上邁克爾。兩位先發投手都未投滿五局,統一獅隊在一局上張泰山擊出滿貫全壘打後就一路領先,終場統一獅隊就以10:6擊敗Lamigo桃猿隊,拿下職棒二十二年的年度總冠軍。

一局上蔡建偉被三振後,郭修維擊出右外野方向落地安打,林智勝擊出左外野高飛球被接殺,林泓育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被封殺在一壘前結束這個半局。一局下劉芙豪擊出游擊方向穿越安打後,陳鏞基被保送、潘武雄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三壘,高國慶被捕手林泓育妨礙打擊送上一壘擠成滿壘,接著張泰山擊出左外野方向滿貫全壘打,一棒送回四分。壘上清空後,楊松弦安全觸擊形成內野安打,郭俊佑被三振,周廣勝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一局結束,Lamigo桃猿隊以0:4落後統一獅隊。

二局上陳金鋒被三振後,郭嚴文打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曾豪駒擊出左外野方向全壘打攻回一分。接著陳雁風擊出右外野方向落地安打,詹智堯擊出游擊區滾地球製造這個半局第三個出局數。二局下高志綱擊出右外野方向落地安打後,劉芙豪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造成奔向二壘的跑者被封殺,自己則靠著野手選擇站上一壘。接著陳鏞基擊出右外野方向深遠二壘安打,形成二三壘有人,潘武雄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高國慶擊出投手前反彈球被封殺出局。二局結束,Lamigo桃猿隊以1:4落後統一獅隊。

三局上蔡建偉打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後,郭修維擊出中外野落地安打,林智勝擊出左外野方向落地安打,林泓育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送回一分,壘上形成一二壘有人。此時邁克爾背部傷勢復發,統一獅決定更換投手張志強。陳金鋒被保送形成滿壘後,獅隊再度更換投手李瑋華。郭嚴文擊出二壘後方飛球被接殺,曾豪駒被觸身球保送送回一分。之後陳雁風被三振,桃猿隊留下滿壘的殘壘,不過這個半局結束,Lamigo桃猿隊已經將比數追回至3:4,僅以一分落後統一獅隊。

三局下獅隊首名打者張泰山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楊松弦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郭俊佑打擊時楊松弦盜二壘成功,郭俊佑打穿三壘防區送回一分,壘上形成一三壘有人。接著周廣勝擊出中間方向落地安打再送回一分,桃猿隊決定更換投手酷力。酷力上場後,高志綱虛觸實打打成游擊滾地球讓奔向二壘的跑者出局,劉芙豪擊出二壘正面平飛球被接殺,陳鏞基擊出三壘滾地球被封殺。三局下結束,統一獅以6:3領先Lamigo桃猿隊。

四局上桃猿隊首名打者詹智堯被保送,獅隊決定更換投手高建三。高建三對蔡建偉投出四壞球保送後,郭修維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形成雙殺,詹智堯攻佔三壘。接著林智勝擊出左外野方向兩分打點全壘打,林泓育擊出穿越三壘防區的二壘安打,獅隊決定更換投手王鏡銘,他讓陳金鋒打出游擊滾地球結束這個半局。四局下潘武雄、高國慶接連擊出中間方向飛球被接殺後,張泰山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被封殺。四局打完,Lamigo桃猿隊將比數追成5:6,僅以一分落後統一獅隊。

五局上郭嚴文被三振後,曾豪駒也被三振,陳雁風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被封殺,桃猿隊這個半局三上三下。五局下楊松弦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後,郭俊佑擊出游擊後方飛球被接殺,周廣勝擊出右外野方向三壘安打,攻下一分。接著高志綱擊出平飛球被桃猿隊二壘手接殺出局,劉芙豪擊出三壘滾地球被封殺在一壘前。五局結束,Lamigo桃猿隊以5:7落後給統一獅隊。

六局上詹智堯偷點點成內野安打並且造成獅隊三壘手張泰山的傳球失誤,一路飛奔攻佔三壘,蔡建偉打出游擊方向穿越安打送回一分。接著郭修維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林智勝擊出左外野深遠飛球被接殺,蔡建偉趁機攻佔三壘。王鏡銘以連續數顆時速150公里以上的快速球對付林泓育,讓林泓育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這個半局結束,Lamigo桃猿追回一分,以6:7落後給統一獅隊。六局下陳鏞基被三振後,潘武雄擊出右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攻下一分。接著高國慶、張泰山接連被三振。這個半局結束,統一獅隊將領先再度擴大為兩分。

七局上陳金鋒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後,桃猿隊更換代打石志偉,但這個換人策略並不成功,石志偉被三振出局,接著曾豪駒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結束這個半局。七局下桃猿隊讓石志偉守一壘,林智勝則移防二壘,並且更換投手林家瑋。獅隊首名打者楊松弦打出右外野方向德州安打,郭俊佑擊出投手前反彈球形成雙殺,接著周廣勝遭到三振。這個半局結束,Lamigo桃猿仍以6:8落後給統一獅隊。

八局上獅隊更換投手林岳平,桃猿隊更換代打謝炫任,他以安全觸擊形成內野安打攻佔一壘,接著詹智堯擊出二壘後方飛球被接殺,蔡建偉擊出游擊滾地球讓奔向二壘的跑者出局,自己靠著野手選擇站上一壘,郭修維被三振結束這個半局。八局下桃猿隊游擊區換上張家浩,高志綱打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後,劉芙豪擊出中外野落地安打,陳鏞基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潘武雄再擊出中外野方向深遠二壘安打,一棒送回兩分。桃猿隊決定更換投手許銘倢,他讓高國慶擊出投手前滾地球被封殺,再讓張泰山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這個半局結束,統一獅隊以10:6暫時領先Lamigo桃猿隊。

九局上獅隊更換游擊手許聖杰,陳鏞基移防三壘,張泰山退場。林智勝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後,林泓育擊出游擊方向穿越安打,陳金鋒遭到三振,石志偉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被封殺。終場統一獅隊就以10:6擊敗Lamigo桃猿隊,銳吞下敗投,中繼表現出色的王鏡銘則拿下勝投,統一獅隊榮獲中華職棒二十二年總冠軍。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瘋狂打擊戰 統一獅5戰封王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