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季年資】

兄弟象:葉詠捷、陳智弘、陳冠任
興農牛:施金典、蘇建榮、陳志偉
統一獅:林正豐、陳俊輝
Lamigo桃猿:黃浩然

【七季年資】

兄弟象:周思齊、黃仕豪、石彥緯
興農牛:余賢明、王信民、沈鈺傑、許國隆、鄭達鴻
統一獅:楊松弦、高志綱、林岳平、郭岱琦
Lamigo桃猿:曾兆豪、黃欽智、石志偉、張家浩

【八季年資】

兄弟象:張民諺
興農牛:余文彬、張建銘
統一獅:潘威倫、張志強、徐余偉、許聖杰、莊景賀、高國慶、劉芙豪、陳連宏*
Lamigo桃猿:蔡建偉、曾豪駒、林智勝

【九季年資】

兄弟:李風華、葉君璋、彭政閔
興農:陽建福、鄭兆行
統一:張泰山、高建三

■註:統一獅隊陳連宏僅差距4日即可取得九季年資,本季總年資為8.968年。

自由球員年資計算標準:

1.自由球員年資自2003年開始計算;
2.自2003年至2009年間,凡該年度有出賽記錄者,即給予一個球季之年資;
3.自2010年起,選手需於一軍登錄天數達125天,即計算完成一個球季,如登錄天數未達標準,按比例計算之。

中華職棒球員年資登錄分類:

1.凡累計六個球季年資,且獲得球團同意,即可取得旅外資格;
2.凡累計九個球季年資,即可取得自由球員資格。

※以上資料來自:中華職棒官方網站



【短評】

去年符合旅外資格的球員中,有彭政閔、陽建福、潘威倫和林智勝四人提出旅外申請,彭政閔和陽建福本季年資已經滿九年,兩人應該都會提出自由球員申請,而且恐怕也會是唯二提出自由球員申請的九年年資球員。 

另外,包括本季剛取得旅外資格的9名球員在內,目前擁有旅外資格的39名球員中,去年曾提出旅外申請的潘威倫和林智勝都已經簽下複數年合約,少數有機會提出旅外申請的應該是沒有複數年合約束縛的高國慶,不過個人認為他應該不太可能會提出自由球員申請。

本季季後中華職棒在自由球員這個話題上,或許只能夠討論彭政閔或陽建福最後約落何處,是續留原隊、轉隊發展,甚或轉至海外發展?不過凡事總難完全說得篤定,接下來或許會有些比較讓人意外的名字遞交「自由球員行使意願表」也未可知吧。
(陳穎)

●延伸閱讀:
旅外自由球員截止 智勝、嘟嘟、阿福登記@2010-11-2 自由球員  
自由球員名單首批出爐@肯米的棒球天空
中職首批自由球員誕生 阿福率先領表@2011-10-22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職棒 自由球員 FA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