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johnnytsai

沒有棒球的日子果然很無趣,轉到緯來還不知道要看啥,因為之前有人在分享 TTM,剛好來談一下 TTM 的一些個人觀念。

TTM 就是英文 Through The Mail 縮寫之意,言下之意,就是透過信件跟喜歡的球員或人進行「交流」。這邊的交流,當然最普通的大概都是索取簽名,而有些球員也會跟來信的fans互動,甚至回文字書信給對方,這都有機會。

可能有些朋友會覺得,哇!還有這招要簽名阿?其實,這就跟追星族,寫信到經紀公司要藝人簽名一樣,TTM 的主旨在於:希望透過書信之間的往來,可以表達你對球員的心意或加油,而球員也可以給你某些回應(Ex.:簽名)。

TTM 如何操作,這邊我不多說了,請大家自行google一下,做一下功課。

本篇的重點在於分享 TTM 的幾個觀念:

1.寄 TTM 跟喜歡的球員索取簽名,決定權在於球員本身,要回不回都是球員自己的選擇,請記得:TTM 是透過信件跟喜歡的球員致意,但球員也是普通人,他也許有很多其他重要的事要處理,不見得可以給你回應,但也許,他會有時間給你回應。所以請不要苛責為什麼球員不回你簽名,而在於你已經向他致意了,只是很多因素,他沒辦法給你回應,或也許會有回應,這都很難說。這就是 TTM 的好玩的地方,你永遠都會有期待!

2.當你收到 TTM 球員回信來的簽名球或球員卡時,請記得,這是球員對你的心意,請不要糟蹋他,不要用 TTM 來跟球員要簽名賣錢!在網拍上,很常見到一些人用 TTM 拿到的簽名物品來轉賣,這真的很要不得!請拒買並唾棄這些爛人!如果你對一些物品沒有愛了,請轉贈給喜歡它的人,不要作於金錢用途。有些人會說,我當初寄這些東西還要花郵資還要買球卡等等的費用,賣一些錢來要回成本很合理阿。如果你有這樣想法,請你一開始就不要寄!這樣都不會花到錢,對你才是最好的選擇!(ps.:我忘記哪看到的小道消息,說日職貓仔近期很少簽 TTM,就是因為很多人都轉賣他的 TTM ,而他看到了!)

3.寄 TTM 的主旨,是在跟喜歡的球員致意,請記得一定要寫一些跟球員致意的書信或卡片,表達出你的誠意!另外,索取簽名的物品也要斟酌一下,請不要很開心的把你所有想要簽的東西,一股腦的往你的信封塞。一般在郵資考量之下,通常照片與球卡是最多的,即使你沒有他的球卡或是照片,也千萬不要隨便撕張紙寄給球員要他回簽。我猜如果這樣做的話,他大概也會跳過這封信吧。此外,有個東西可以跟大家提一下,就是門票,因為國內門票文字較多,像統一獅的門票還可以換贈品,上面又蓋得花花綠綠的,所以一般不建議給球員簽門票(國外球員好像也會拒簽門票?)給球員簽名的東西,也是一種尊重,請將心比心,不要隨便撕一張紙還是拿一些怪東西就給球員簽喔。

以上,寫了一大串,跟大家分享一些我之前做功課的心得。我不是強者,或許上述觀念所有偏差,也歡迎網友給予指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TM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