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韓國職棒起亞虎隊王牌投手尹錫珉,今年在季賽主投172.1局,取得17勝5敗1救援、自責分率2.45的成績,同時還有178次的三振,在勝場、勝率、自責分率與三振次數上,皆名列韓國職棒榜首,日前也獲得韓國職棒年度MVP的殊榮。與經紀人Scott Boras簽約的尹錫珉,由於已經取得海外競標的七年資格,因此也被認為會在球季後挑戰美國職棒。

按照韓國職棒目前的規定,只要在韓國職棒年資滿七年,在所屬球團同意後,即可透過競標制度旅外。在歷史上曾有12位韓國球員上過大聯盟,其中大部分都是像朴贊浩、秋信守這樣直接由美國職棒農場體系所養成的,效力過韓國職棒後再挑戰大聯盟的有李尚勳與具台晟兩人,兩人在打過韓職後都先加入日本職棒球隊後,才挑戰大聯盟。至於2009年同樣也透過競標制度旅美的崔香男,本季已經回到韓職樂天巨人隊,旅美期間未曾上過大聯盟。

右投的尹錫珉擁有最高球速155公里的速球,犀利的滑球是他吃飯的武器,而且他的變速球也相當有水準。目前尹錫珉所屬的起亞虎對於讓他旅美一事已有意願,但最終仍是要看競標金的價碼高低來做定奪。若尹錫珉最終能順利旅美,他可能會被設定為後段先發輪值投手。

另外一位韓國職棒指標性的投手柳賢振,日前也已和Scott Boras簽下經紀約,但目前他的職棒年資只有六年,要旅外得等到明年球季,屆時還得取得他目前所隸屬的韓華鷹隊的同意,才有可能透過競標制度前往海外挑戰。

●延伸閱讀:
Top Korean Pitcher Suk-Min Yoon Will Not Be Post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尹錫珉 MLB KBO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