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前效力興農牛、兄弟象隊的投手杜寅傑,與曾效力過誠泰Cobras、台中威達超舜隊的高瑋,目前已經加盟新成立的台東縣紅珊瑚成棒隊,這為這支球隊目前13名成員中唯二的兩名前職棒球員。

台東縣紅珊瑚成棒隊是繼台北市成棒隊、台北縣成棒隊(新北市成棒隊)、桃園航空城棒球隊、台中市威達超舜棒球隊後,振興棒球計畫實施以來第五支成立的城市棒球隊。其贊助商是台東紅珊瑚珠寶公司,成立的目的是讓台東出身的棒球選手能在家鄉打球,因此召募球員會儘量以出身台東、花蓮的球員為主,高瑋跟杜寅傑,就分別出身台東與花蓮。

這支甫成立的新球隊,目前仍然在召募人手中,僅教練團已經建制完畢,由謝承勳出任總教練,教練團中還有陽豐隆、羅松永兩人,另外郭泰源、呂明賜則擔任這支球隊的技術顧問。

據說目前高雄、澎湖都在研議是否成立城市棒球隊,之前宜蘭也有傳出想要成立城市棒球隊的風聲,這些城市棒球隊也提供給投入棒球運動的球員們一個就業的管道。只不過,在振興棒球計畫結束後,這些城市棒球隊的經費來源也會出現問題,屆時是否能找到願意長期支持的贊助商,將會是這些城市棒球隊存續的關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成棒隊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