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季後做出自由球員宣告的彭政閔,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佈和兄弟象隊簽下新合約。

上週兄弟象隊開給彭政閔的合約條件,是5年球員保障約,月薪55萬元,與5年的教練約。彭政閔當時說要帶回家與家人研究,最後他決定接受這份合約,並且在今天召開記者會宣佈這個消息。

彭政閔的球員約部份,是五年最多可以領3628萬元,最少可領3060萬元的複數年合約,這讓他成為兄弟象隊第一個拿下複數年合約的球員。五年的合約長度與2011年初林智勝與Lamigo桃猿隊簽下的五年合約年限相同,追平中職最長年限複數年合約紀錄,合約總額最低3060萬元,則打破陳金鋒2009年與La new熊隊簽下的三年3003萬元複數年約,成為中職合約總額最大的一份合約。

這份合約規定,彭政閔的月薪以55萬元為基準,若一個球季出賽未滿50場則僅可以領最低月薪50萬元,只要一個球季出賽85場,即可領到55萬元月薪。敘薪方式與前一年月薪多寡無關,而是看前一年拿到什麼獎項,再以55萬元為基準往上增加,加薪條件如下:若拿到年度最有價值球員,除了獎金10萬元外,隔年月薪可加2萬元,若拿到打擊王打點王、全壘打王或安打王,隔年月薪則是各加1萬元。

自從彭政閔宣佈成為自由球員後,僅有興農牛隊曾公開對彭政閔開出3年2160萬元的合約,統一獅與Lamigo桃猿對此都沒有公開表態,因此無從得知他們是否曾對彭政閔開出簽約條件。

1978年8月6日出生的彭政閔,如今已經33歲,和兄弟象隊簽下5年約,以中華職棒球員的球員生涯來說,也幾乎確定了彭政閔將會在兄弟象隊退休。

雖然彭政閔沒有成為第一位宣告FA後轉隊的球員,不過在本季打出生涯最低潮的成績後,彭政閔仍然獲得一份合約內容看起來不差的長約,而且明年球季的薪水還比今年高,這正是FA制度所發生的效果。

本季另一名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的中職球員是興農牛隊的陽建福,他目前仍未與任何一支球隊簽訂新球季的合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彭政閔 兄弟象 FA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