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11
年亞洲職棒編號第二場比賽1125日晚間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由中華職棒總冠軍統一獅隊對上日本職棒總冠軍軟體銀行鷹隊,統一獅隊派出洋投格林先發,軟體銀行鷹隊則派出來台比賽經驗豐富的大場翔太應戰。兩名先發投手都未投滿三局,雙方在這場比賽中頻繁更換投手,終場軟體銀行鷹隊就以65擊敗統一獅隊。

一局上劉芙豪在消耗掉投手十顆球後,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陳鏞基則是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接著潘武雄潘武雄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統一獅隊三上三下未有攻勢。
一局下川崎宗則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本多雄一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内川聖一獲得四壞球保送,松田宣浩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攻下一分打點,壘上形成一三壘有人。在長谷川勇也打擊時,一壘上的松田宣浩被牽制出局,長谷川勇也則擊出一壘滾地球被刺殺出局。一局結束,軟體銀行鷹隊以10領先統一獅隊。

二局上高國慶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郭岱琦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張泰山擊出中右外野二壘安打一棒送回兩分。在楊松弦獲四壞球保送後,軟體銀行鷹隊決定更換投手藤岡好明。藤岡好明上場後,高志綱觸擊失敗,讓奔向三壘的張泰山出局,跑者仍攻佔一二壘。接著周廣勝被三振,劉芙豪獲四壞球保送擠成滿壘,陳鏞基則在兩好三壞後被三振出局。二局上半結束,統一獅隊反以
21領先軟體銀行鷹隊。

二局下明石健志擊出一壘滾地球被刺殺出局,福田秀平擊出中間方向高飛球被接殺,今宮健太也擊出中間方向飛球被接殺出局。軟體銀行鷹在這個半局三上三下,未有攻勢。三局上軟體銀行鷹隊再度更換投手新垣渚。潘武雄擊出中間方向深遠飛球被接殺,高國慶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被刺殺出局,郭岱琦也擊出中間方向飛球被接殺,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同樣也是三上三下。

三局下細川亨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川崎宗則被四壞球保送,本多雄一執行犧牲觸擊,格林接球傳三壘發生失誤,不但奉送一分,壘上還形成二三壘有人。接著内川聖一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一棒送回兩分,松田宣浩獲四壞球保送,統一獅隊決定更換投手徐余偉。長谷川勇也擊出中間方向飛球被接殺後,明石健志擊出中左外野飛球被接殺,福田秀平打擊時軟銀鷹隊雙盜壘成功,攻佔二三壘,不過福田秀平遭到三振結束這個半局。三局結束,軟體銀行鷹隊以
42領先統一獅隊。

四局上張泰山被三振後,楊松弦擊出三壘後方落地的巧妙安打,高志綱擊出一壘方向反彈球形成雙殺,讓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變相地三上三下。四局下今宮健太擊出二壘上空飛球被接殺出局,細川亨被三振,川崎宗則擊出一壘滾地球被刺殺出局,軟體銀行鷹隊在這個半局未有攻勢。
五局上統一獅隊更換代打林志祥,他遭到新垣渚的三振,接著劉芙豪也遭到三振,陳鏞基則獲得四壞球保送,潘武雄擊出游擊滾地球,游擊手接球之後傳二壘封殺出局,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無功而返。

五局下統一獅隊更換投手廖文揚,本多雄一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内川聖一也擊出二壘滾地球,靠著失誤站上一壘。接著松田宣浩擊出左外野方向落地安打,獅隊決定更換投手李瑋華。李瑋華一上場就對長谷川勇也投出觸身球,再保送明石健志,免費奉送對手一分。在福田秀平擊出游擊後方飛球被接殺後,統一獅隊再換投手陳逸宸。陳逸宸一上場也馬上對今宮健太丟出一顆觸身球奉送一分,細川亨打擊時今宮健太離壘太遠被捕手高志綱牽制出局,成為這個半局第三個出局數。五局結束,軟體銀行鷹隊以
62領先統一獅隊。

六局上高國慶擊出中左外野方向落地安打,郭岱琦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張泰山被三振,楊松弦也被三振,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也無功而返。六局下細川亨被四壞球保送,川崎宗則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高國慶接球後策動了一個逆向雙殺,本多雄一也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被刺殺出局,形成變相的三上三下。

七局上高志綱擊出投手前滾地球被刺殺出局,林志祥獲四壞球保送,劉芙豪被三振,陳鏞基擊出一二壘間滾地球被刺殺在一壘前,統一獅隊這個半局仍無法延續攻勢。
七局下統一獅隊更換投手王鏡銘。内川聖一擊出右外野方向落地安打後,松田宣浩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形成內野安打,長谷川勇也獲四壞球保送擠成滿壘。接著明石健志被三振,福田秀平擊出內野高飛球被接殺,今宮健太也被三振。軟體銀行鷹隊在這個半局留下滿壘殘壘,鎩羽而歸。

八局上軟體銀行鷹隊投手吉川輝昭。潘武雄擊出一壘滾地球被刺殺出局,高國慶打出左外野方向落地安打,郭岱琦擊出一壘方向穿越安打後,張泰山擊出一壘方向反彈球被策動雙殺,讓統一獅隊這個半局的攻勢戛然而止。
八局下統一獅隊更換投手高建三。細川亨被三振出局後,上個半局上場代守的城所龍磨上場打擊,他擊出三壘上空飛球被接殺,本多雄一則擊出游擊方向平飛球被接殺,軟體銀行鷹隊在這個半局三上三下。

九局上軟體銀行鷹隊更換台灣旅日投手陽耀勳,統一獅隊更換代打許聖杰,許聖杰遭到三振後,高志綱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統一獅隊再換代打郭俊佑。郭俊佑被連續四個壞球保送後,劉芙豪也被觸身球保送,軟體銀行鷹隊決定更換投手森福允彦。接著陳鏞基擊出中左外野方向落地安打,打回一分打點,潘武雄打擊時陳鏞基盜二壘成功,潘武雄則擊出右外野方向三壘安打,一棒打回兩分打點。

之後軟體銀行鷹隊再度更換投手金澤健人,高國慶連獲四個壞球保送,高國慶上壘後獅隊更換一壘跑者莊景賀,郭岱琦則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被刺殺出局。終場統一獅隊就以
56敗給軟體銀行鷹隊。明日亞洲職棒大賽程為:中午十二點軟體銀行鷹隊對上三星獅隊;下午六點統一獅隊對上伯斯熱火隊。比賽地點都在台中洲際棒球場。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統一獅展現軔性 5:6小輸軟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洲職棒大賽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