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Ranal

明年中國足球甲級聯賽將有三名台灣球員,分別是陳柏良、陳浩瑋與溫智豪,三人都加盟北京八喜隊。

中國足球假球風氣太盛,其實是滿令人擔心的,但北京八喜隊與國安隊有合作,想來受到假球的影響應該會低一點。

陳柏良很熱門,接觸的球隊有:K聯賽江原FC的測試機會、大馬聯賽、深圳紅鑽、北京八喜等隊。K聯賽水準亞洲一流,亞冠盃目前拿過最多冠軍,前兩年冠軍也都是K聯賽球隊,今年才在決賽才踢輸給卡達的Al-Sadd SC,雖然江原FC幾乎可以說是聯盟墊底,但表現亮眼也有機會被豪門網羅;可惜只有測試機會,因此讓陳柏良比較沒有考慮到那邊去吧。大馬聯賽不用說,完全不用考慮,去大馬一點幫助都沒有。

剩下兩隻中甲球隊決選,說實在,我認為去深圳對陳柏良的未來發展更更好一些,深圳紅鑽是原中超球隊,今年才剛降級,但曾為中超球隊的深圳紅鑽相信不會甘心屈就中甲,這樣的球隊捲入假球風波機會相對較低,另外他們也找來名教頭Philippe Troussier,這位經驗豐富的教練帶過象牙海岸、奈及利亞、南非等非洲強隊,1998年接手日本國家隊帶到2002年,別忘記2002年日韓世界盃,日本可是有踢進16強複賽的。另外在俱樂部方面,他也帶過法甲豪門馬賽,執教經驗完整,能在他麾下效力學到的會相當多。

相對來說,北京八喜可能因為跟國安隊是合作關係,不是支太積極的球隊。八喜隊關係上有點類似國安隊的二軍,也是國安的球探來台灣觀察球員的,這樣的球隊氣氛或許會有些怪異,也難保不會有一些醜聞產生,不過畢竟有更多機會被中超球隊,甚至是屬於豪門的國安隊看上,相對也還是不差的吧。

陳浩瑋的機會應該也不少,未滿20歲的他年輕是最大本錢,職踢進攻中場的他,有很大機會成長為下一個陳柏良甚至更佳,先前去巴西參加聖保羅州球隊的測試也曾有球隊想網羅他成為青年軍的消息,是一名相當有潛力的球員,去中甲說實在有點可惜,也許可以多嘗試J聯盟的球隊,就算只有青年軍的機會也好。日本的養成體系比中國更好,FC岐阜更有意跟台灣合作,沒能去有點可惜,但早點出去也好,怎麼說中國的足球養成總是比台灣更好,早點接受強度高一些的球隊訓練,也許真有機會成為未來台灣足球的重心。

至於溫智豪,對他不不太認識,就不多談了。

另外有報導說深圳紅鑽隊因為降級的關係球員體質不佳,目前正在台灣找有能力、有潛力的球員,有可能會邀約10多個人去試訓,讓人相當期待。吳俊青也出去吧,加油!期待明年的亞冠盃賽場上有機會看到台灣人出現!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