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語錄】

洪瑞河:
「球員應把眼光放遠,在職棒好好打上10年,累積的收入,早已超越待在業餘隊一輩子。」
「球員打職棒,求的是穩定,細水長流。以彭政閔為例,2001年加入象隊的簽約金與薪水,都比不上陳致遠,且曾感嘆可能永遠都追不上陳致遠。不過事實證明,腳踏實地打球的彭政閔,最後成了象隊最高薪的球員。」

2011-12-13 中國時報

 


【陳穎短評】之前有學術研究顯示,中華職棒本土球員的平均生涯僅有4.62年,也就是說實際上真能在職棒打上十年以上的球員,都應該是各隊長期的主力,而這些球員也不是每個都能夠打出彭政閔般的成績。拿彭政閔的薪水當指標不是壞事,不過一個職棒聯盟應該儘量拉開職棒與業餘的薪資差距,這樣說起類似的話才能夠更堅定些,也才不會常發生業餘跟職棒在爭同一名球員而且還有拼的狀況。至少,要讓大部分的球員都能夠看得見未來,職棒才會有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職棒 兄弟象 洪瑞河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