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職棒16日傳出一項讓人震撼的交易,兄弟象隊以外野手陳冠任,換來Lamigo桃猿隊的李居冠,至於交易的理由,兩隊都說是「戰力考量」。

兄弟象隊的本土投手的確較為不足,李居冠本季以中繼為主,投出1勝4敗3中繼的成績、防禦率5.762,老實說成績並不是頂尖,但李居冠的身體素質不錯,未來也還有成長空間,到兄弟象隊的確會比較有發展性。

但用陳冠任來交易李居冠?而且是純做戰力考量?這我實在不太能理解。

陳冠任2006年曾獲得打擊王,2008年則曾獲得打擊王,2011年球季的0.333打擊率也排行聯盟第三,僅次於張正偉跟林智勝。Lamigo桃猿隊不管是讓陳冠任擔任外野手或輪替指定打擊都非常好用,而且陳冠任還是一名左打者,剛好補上桃猿隊較為缺乏的左打缺口。

雖然陳冠任因傷動了小手術,但他預計明年球季會在開季後一個月歸隊,應該不至於對他的身價造成太大的減損。今年球季中陳冠任曾經傳出跟象隊教練團有溝通上的問題,不知道此次交易案與此有無關係?總之祝福李居冠與陳冠任兩人,到新球隊都能有好的發展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冠任 李居冠 球員交易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