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韓籍選手金炳賢,今日宣佈加盟韓國職棒耐克森英雄隊(NEXEN Heroes)。

金炳賢是一名低肩側投投手,1999年從美國展開職棒生涯的他,2001年代表亞利桑納響尾蛇隊參與世界大賽,是首位獲得世界大賽冠軍戒指的韓國籍球員。

從1999年到2007年,金炳賢在大聯盟打滾九個球季,共拿下54勝60敗86救援、平均防禦率4.42的成績。

2011年球季金炳賢投效日本職棒樂天金鷲隊,但一個球季過去,他未曾在一軍登板投球便黯然離隊。

韓國職棒曾在2007年辦理旅外球員選秀會,金炳賢當時被現代獨角獸隊選中,耐克森英雄隊繼承此選秀權,因此金炳賢要投效韓國職棒得先和耐克森英雄隊交涉。

最終金炳賢和耐克森英雄隊達成共識,以簽約金10億韓圜、年薪5億韓圜及激勵獎金1億韓圜的條件,加盟耐克森英雄隊。他能否一掃過去數年幾乎沒有繳出什麼成績的陰霾,就看球季開打後他實際投球的狀況如何了。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