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黃志龍的薪水讓球迷們吵得沸沸揚揚。

我的看法是:新人願意喊高薪,而且還真的獲得不錯的薪水,至少代表這個聯盟目前的前景/錢景是受到看好的。從這個角度看,黃志龍的喊價實在不應受到韃伐。

最終黃志龍的簽約內容是:月薪18萬5000元、激勵獎金100萬元。

看起來很高?來換個算法吧。

一個第一輪第四順位的新秀,如果球團開給他的簽約條件是:簽約金138萬、激勵獎金150萬、月薪7萬,那支球隊應該會被球迷痛罵,而黃志龍在中職第一年,領的就是這個價錢。

高月薪唯一的好處是調薪的基數比較高,但球員若表現不佳,中職扣薪也從不手軟。

中華職棒畢竟是一個長期以來資方握有絕對優勢的職棒聯盟,有球員透過經紀人去爭取更好的待遇,不管如何都是值得拍手的。至於統一獅開給黃志龍的合約會不會overpaid?就等開季以後再來驗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職棒 cpbl 黃志龍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