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兄弟象隊董事長洪瑞河日前證實,中華職棒聯盟第八任會長,將由前東吳大學校長黃鎮台接任。

黃鎮台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化學物理博士,回台後歷任教育部高教司司長、研考會副主委、教育部次長、逢甲大學校長、國科會主委、董氏基金會執行長、東吳大學校長等職務。

在東吳校長任內,黃鎮台規劃興建巨蛋體育館,引起東吳師生的反對,並發起《捍衛現有操場》連署活動,相關活動內容可見:東吳操場拯救聯盟

由於將東吳操場改建為體育館,會讓原本發展相當蓬勃的東吳系棒頓時失去活動場地,因此東吳愛好棒壘球的學生在此活動中也參與不少,東吳校棒總教練鄒桂禎也曾接受《大學報》採訪,反對此規劃。

中華職棒聯盟會長一職近來皆被認為是虛職,實際影響聯盟決策的還是各球團的老闆,因此黃鎮台上台後是否能有作為實在頗讓人懷疑。但黃鎮台在校長任內時,曾經要將可供棒壘球運動的操場改建為無法進行棒壘球運動的體育館,現在卻要接任中華職棒聯盟的會長,還真是蠻有趣的職務轉換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鎮台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