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在中國推展棒球運動的梁功斌先生建議,中華職棒如果要與中國交流,將比賽拉去中國打的意義不大,應該要跟當地球隊打才會有票房,建議中華職棒四隊可以上下半季各和中國球隊打三場比賽,並且列入中國棒球聯賽的季賽戰績計算。

我對中職開拔到中國開打完全贊成,只要能夠找到贊助經費,在不至於虧本的情況下,到中國打比賽對中職球隊並沒有壞處,不過和中國球隊交手並且列入中國棒球聯賽的季賽戰績計算嘛......

2011年海峽杯各隊戰績:

名次 球隊 戰績 總得分 總失分 
1 合作金庫 5勝0敗 41 16
2 天津雄獅  1勝4敗 19 33
3 台灣電力 5勝0敗 32 13
4 四川蛟龍 0勝5敗 10 26
5 台北市 5勝0敗 36 20
6 廣東獵豹 0勝5敗 13 33
7 新北市 4勝1敗 34 15
8 江蘇希望之星 0勝5敗 22 57

台灣的業餘球隊和四支中國棒球聯賽球隊比賽的對戰,台灣以19勝1敗的招大幅度優勢取勝,若非賽制保障,四支中國聯賽球隊的名次應非如此。

在單一球隊的交戰之下,台灣的業餘球隊和中國棒球聯賽的對戰戰績如此,真的讓在賽季中的職棒球隊和中國棒球聯賽球隊交手,恐怕也很難不獲得壓倒性的勝利,要列入季賽計算的話,恐怕不太妥當吧?

兩岸棒球真要交流,是不是先多透過一些邀請賽、表演賽或熱身賽的形式來對戰,會比較妥當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BL BPBL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