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韓國棒球協會(KBA)對日前加盟美國職棒巴爾的摩金鶯隊的17歲左投金聖民祭出禁賽令,宣佈他在韓國被無限期禁賽,也就是說除非這道禁賽令被撤除,否則未來金聖民將無法在韓國擔任棒球選手或教練。

1997年才17歲的左投奉重根和美國職棒亞特蘭大勇士隊簽約,其後韓國棒球協會為了遏止球員在求學期間即旅外,規定球員要在高中或大學的最後一年才能跟職棒球團接觸,否則該球員將受到禁賽的處分。

1999年亞利桑納響尾蛇隊簽下20歲投手金炳賢,與同年芝加哥小熊隊簽下20歲的打者崔希涉,兩人都是大學尚未畢業的球員,也因此遭到遭到禁賽。但兩人的禁令後來都被解除,2007年韓國職棒舉辦了一次選秀分配旅外球員歸國後的所屬球隊,崔希涉被起亞老虎隊選中,他在當年度就加盟起亞老虎隊至今,金炳賢當時是被現代獨角獸隊選中,現代獨角獸隊是耐克森英雄隊的前身,今年金炳賢也回國加盟英雄隊,即將展開他在韓國職棒的第一個球季。

韓國職棒已針對金聖民這個案例向美國職棒大聯盟抗議,認為金鶯隊打破兩聯盟之間的約定,未在有意接觸韓國國內的業餘與職業球員前,先向韓國職棒提出身份照會,但目前大聯盟官方尚未對此有所回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聖民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