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141.gif
▲呂文生請辭統一獅隊總教練職務。(shg0614攝,CC-BY-NC授權)

文:陳穎

昨日被板檢約談的統一獅隊總教練呂文生,今日在涉嫌背信罪嫌被以50萬交保後,宣佈請辭統一獅隊總教練。

事實上,統一獅隊早在今天上午就已經暫停呂文生的總教練職務,由日籍的打擊教練中島輝士暫代總教練。而呂文生與其妻子謝馥鈺之所以會涉背信罪嫌,是因為他與妻子不但認識組頭黃德銘與「珠姐」楊秀珍,而且還在比賽中把球隊內部的球員與調度狀況洩漏給黃德銘,再由黃德銘轉交給楊秀珍,讓他們可以開出漂亮的賭盤。呂文生與其妻子坦承確有此事,因此兩人分別以50萬與30萬元交保候傳。

呂文生的妻子非常頻繁的與組頭聯絡,而其洩漏球隊內部資料的時間點,從檢方開始調查的去年七月開始,一直到之後的總冠軍賽與亞洲職棒大賽在內,都有洩漏球隊內部資訊給組頭的嫌疑。至於呂文生及其妻子是否收受組頭的金錢,則有待檢方後續調查。

晚間呂文生和委任律師余宗鳴、陳昶安,偕同其妻子謝馥鈺與委任律師劉博文出面公開說明,強調本案並非「假球案」,但因為其妻子交友疏於注意對方背景,傷害棒球及影響職棒與統一獅隊的形象,因此請辭統一獅隊總教練職務。謝馥鈺也向社會大眾、球迷與呂文生和她的家人致歉,並且強調她與組頭沒有財務往來、沒有從中獲利,此事更與假球無關。

呂文生的委任律師余宗鳴也強調,呂文生和黃德銘及楊秀珍認識,是在其接任統一獅總教練的10到20年前。呂文生與黃德銘遠在他還未加盟職棒仍在業餘台灣電力棒球隊效力時便以認識,後來透過黃德銘的簽線,也認識表示自己有小孩想加入棒球隊的楊秀珍。余宗鳴強調楊秀珍會透過黃德銘向謝馥鈺詢問一些球隊資訊,但呂文生絕無主動提供,這些資訊也不是總教練才會知道。

由於呂文生認為自己身為職棒總教練卻疏於留意妻子的交友狀況,因此決定負起責任請辭統一獅隊總教練職務。原本呂文生要帶領中職明星隊前往日本參加義賽,目前中職也得另外討論義賽明星隊的總教練人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呂文生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