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7e6b1654c7c.jpg
▲羅國璋接任台日義賽中職明星隊總教練。(LEO攝)

文:陳穎


涉及背信罪以50萬元交保的呂文生,日前請辭統一獅隊總教練,因此無法繼續帶領中職明星隊,參加3月10日在日本東京巨蛋所舉辦的台日義賽。日前他的總教練職缺,確定由同樣隸屬於統一獅隊的羅國璋。

羅國璋目前是統一獅隊的首席教練,2007年他曾取代日籍的大橋穰擔任代理總教練,領軍打出不錯的成績。上半季結束後統一獅隊原本打算讓羅國璋真除總教練,但他認為自己的個性不適合擔任總教練而婉拒,最後才改由呂文生接任總教練。

在呂文生確定無法參與台日義賽後,中職明星隊還有一個教練的空缺,這個空缺將由統一獅隊守備教練王子菘補上。羅國璋的兒子羅傑目前在日本打青棒隊,王子菘青棒與大學時期在日本度過,都和日本有淵源。

球員陣容部份在此之前也略有更動,興農牛隊投手陽建福以及Lamigo桃猿隊投手黃欽智,皆因傷不克在台日義賽中出賽,兩人的遺缺已由原任總教練的呂文生選定同隊的林英傑與耿伯軒遞補。呂文生原本有意讓林英傑在台日義賽中擔任先發投手,如今總教練換人,是否會維持前任總教練的規劃,仍是未知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國璋 王子菘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