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最近的電視新聞頻道內容非常的單一?先是各台都在討論Makiyo毆人事件,接著是各台都在討論鳳飛飛的死訊,再來是各台都在討論林書豪現象。

台灣的電子新聞媒體過去就常有這種一窩蜂的現象,但近期的嚴重程度似乎更甚。不是說這些消息不重要,這些新聞的確有報導的價值,但每天的新聞有超過一半以上都是這些消息,到最後找不到新聞題材了,只好上Youtube、facebook或微網誌找題材,或者是把過去的專訪內容分別剪輯成數則不同的新聞,甚或是捕風捉影自己製造話題,然後告訴我們,這就是觀眾想看的。

這些真的是觀眾想看的嗎?全世界或者全台灣,就沒有其他重要的事情了嗎?

或許我們還可以慶幸的是,每節新聞至少都還會有氣象報告可以讓我們稍做喘息,否則看個新聞都被同一種題材轟炸,對閱聽人來說實在是相當的難受。各家電子新聞媒體們,就請饒了觀眾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